U-CAR 在 2022 年 7 月下旬時曾經報導過,從經銷端掌握到的資訊透露,Hyundai 麾下數個車系將以新年式之名,在 8 月份時進行價格調整,南陽實業在 8 月 1 日正式公告,Hyundai Kona 調漲 1 至 3 萬元不等,同時車系也進行不小幅度編成變動;至於進口 7 座 SUV 的 Santa Fe 車系,則是多數車型調漲 4 萬元,來到 151.9 萬起的入門設定。

中型 SUV 主戰力的 Tucson L 車系,並未在此次價格調整列表之中,不過根據了解,南陽實業預計在 9 月時會針對 Tucson L 車系進行調整。

Hyundai Kona 調漲 1 至 3 萬元不等,同時車系也進行不小幅度編成變動。

因應全球大環境的影響所致,價錢調整幾乎已成為各大品牌的必要舉措,南陽實業在 2022 年初時,就已經調整過一次,而此次則是再次因應新年式調整,不僅僅是價格上的變動,就連車系編成也有所改變,原先年式 Kona 車系乃是勁化、N Line 兩車型組成,新年式則取消勁化車型,全數改為 N Line 車型,入門同樣也是 N Line 車型,但配備相比原先勁化版也有所簡化,售價則是較原先勁化的 95.9 萬調漲 1 萬,讓 Kona 車系來到 96.9 萬的入門設定。

  1. Kona 勁化版:取消車型
  2. Kona N Line GLT-A:96.9 萬
  3. Kona N Line GLT-B:104.9 萬

簡單說,就是將原先僅在高階上標配、比較具備運動感的 N Line 套件改為全車系標配,並且都換上 18 吋胎圈組,但是在部分便利舒適性配備就有所增減,感應式雨刷、無線充電、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HUD 8 吋全彩抬頭顯示器、恆溫空調、10.25 吋數位儀表、後座 USB 電源插槽等,原先勁化版上標配的配置,都改為高階 N Line GLT-B 車型上才標配。

Kona 車系編成內容調整,改全車系皆為 N Line 車型,不過,許多舒適便利性配備並沒有配置,而是在頂規車型上才標配。

此外,在 Hyundai SmartSense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也因應車型高低規而有所調整,後方交通相關項目如 BCW 盲區偵測、BCA 盲區碰撞避免輔助、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RCCA 後方交通防撞煞車輔助、LCA 車道變換警示等功能,從原先的全車系標配,改為頂規 N Line GLT-B 車型才標配的設定。

廣  告

Santa Fe 油電車型入門與中階維持原價,其餘車型調漲 4 萬

同樣是在 2022 年初時進行價格更動、且配備調整的 Santa Fe 車系,在新年式也進行了價格調漲的工程,柴油動力車型全數調漲 4 萬元,依序為 GLD-A 的 151.9 萬、GLD-B 的 161.9 萬、以及 GLD-C 的 176.9 萬。在 2022 年初時的戰力調整中,南陽實業針對 Santa Fe 渦輪油電就有過一次調整,取消入門 GLTH-A 車型,改由 GLTH-B 車型擔綱入門,此次新年式並沒有進行調整價格,仍舊維持 147.9 萬之譜。

  1. Santa Fe 2.2 柴油 GLD-A:151.9 萬
  2. Santa Fe 2.2 柴油 GLD-B:161.9 萬
  3. Santa Fe 2.2 柴油 GLD-C:176.9 萬
  4. Santa Fe 1.6 渦輪油電 GLTH-B:147.9 萬 (維持)
  5. Santa Fe 1.6 渦輪油電 GLTH-C:169.9 萬 (維持)
  6. Santa Fe 1.6 渦輪油電 GLTH-D:191.9 萬

油電 Santa Fe 的中階車型 GLTH-C 此次同樣也沒有調整價格,維持原先 169.9 萬設定,而頂規的 Santa Fe GLTH-D 則也是隨著此次調漲節奏,讓售價落到了 191.9 萬的設定;從 Santa Fe 油電車型戰力的規劃來看,南陽實業對於油電車型還是有著較多著墨,因為 Hybrid 入門 GLTH-B 車型還是低於 150 萬價格帶的 147.9 萬,這也會有助於 Santa Fe 國內市場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