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項消息並不令人意外,那就是 2021 年全歐洲銷售第一名的電動車,是 Tesla 旗下的 Model 3。雖然 2021 年 12 月數據尚未完成統計,但是光看前 11 個月,Model 3 就繳出 112,687 輛的成績,成長幅度也是所有電動車中數一數二。排名第二的則是 Volkswagen ID.3,至 11 月止賣出 62,467 輛比去年增加 124%。

即便計算到 2021 年 11 月為止,Tesla 旗下入門純電房車 Model 3 仍舊穩座歐洲地區電動車銷售冠軍。

不過 ID.3 的亞軍座位並不是那麼穩固,Renault Zoe 表現也不差,同期賣出 60,362 輛新車,只以些微差距落後而已,假如 12 月異軍突起或許還有翻盤機會。今年 9 月的時候,Model 3 甚至一度佔領總銷售排行榜冠軍,贏過 Volkswagen Golf、Renault Clio 等暢銷車系,這是過去電動車從來沒有機會達到的成就。

第二名則是 Volkswagen ID.3,銷售量僅 Model 3 的一半左右。

由於和第二名的差距過大,因此即使根據前 11 個月的銷售成績來看,Tesla Model 3 基本上都會穩穩成為今年歐洲地區電動車的銷售冠軍。不過,雖然目前總銷售量還不算高,但是 Model Y 也正在穩步成長,前 11 個月賣出 18,036 輛。

廣  告

今年歐洲地區低碳排車種,包括純電動力、油電動力以及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銷售持續成長,比去年多出 26%。而前兩年的成長率分別是 12%和 5%,可以看出消費者購車選擇正在逐漸轉變當中。這也和電動化新車的價格不斷下降,維護與持有成本同樣也變得比過去更便宜有直接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