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來自德國的 Tesla Model S P85 車主日前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愛車累積里程數字,居然達到 150 萬公里!車主 Hansjörg von Gemmingen-Hornberg 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因此才會累積如此驚人的里程數據,目前還沒有看過其他里程相當,或者是接近的例子。從購入至今,平均每年都會行駛差不多 24 萬公里。

德國車主的 Tesla Model S P85 累積里程達 150 公里,但中間換過 3 次馬達以及至少 2 次電池。

Tesla Model S P85 是該車系較早期的車型,命名模式也相當直覺,P 代表 Performance 性能之意,而後面的數字 85 則指電池組大小。雖然以現在 Tesla 新車性能來看,當年 Model S P85 也不過和入門車系 Model 3 的 Long Range 車型差不多,連 Performance 車型都比不上。但考量新車發表已經是 10 年前的事情,至少在當時 Model S P85 靜止起步加速 4.4 秒確實能算是頂級性能。

去年就曾經慶祝里程達 140 萬公里,這輛 Model S P85 目前還在服務中。

不過這輛 Model S P85 並非行駛 150 萬公里都沒有進行重大維修,雖然電動馬達不需要像內燃機引擎定期保養照顧,但仍有壽命限制。大約在 140 萬公里之後,車上就有不少零件達到耗損極限需要更換,並且根據車主說法,他的 Model S P85「至少」換過 2 次電池。第一次更換是 29 萬公里,還在保固內,這組電池用了 15 萬公里後便再度更換第 3 組電池。假如之後沒有再換新,那麼第 3 組電池使用里程將超過 100 萬公里。

廣  告

電動馬達的確是成熟科技,同時不用頻繁定期保養,然而耐用度可能還是比不上內燃機引擎。Hansjörg von Gemmingen-Hornberg 的 Model S P85 為單馬達設定,目前已經用到第 4 顆,也就是之前至少壞過 3 次,平均近 40 萬公里需要更換。但車主並未透露上述更換與維修到底花了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