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 2018 年的時候就有傳聞指出 Volkswagen 有意與 Ford 合作,讓 Amarok 與 Ranger 共享平台。接著在 2020 年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官方於年度媒體大會上公布第二代 Amarok 設計草圖,而後這 2 年間,原廠偶爾會釋出關於新車的消息,除使用 Ford Ranger 平台,近期亦確認新車將在夏季登場。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官方再度釋出最新 Amarok 預覽影像,進一步展示外觀和內裝細節。

2022 年至目前為止,已經確認 3 月 9 日將發表 I.D. Buzz 純電廂型車的量產版本,另外 VWCV 也在最新釋 Amarok 預覽繪圖的同時,明白表示今年夏天就會首發。這並非官方初次揭露新車樣貌,早在 2020 年第 2 代 Amarok 設計草圖就已經曝光,後續也一直有官方提供的新車資訊。這次則更進一步地展示外觀以及內裝部分細節。

改用 Ford 的 T6 平台後,Amarok 車身尺寸略微增加,主要反映在車內空間上。

首先,雖然從圖片上無法看出來,但官方透露新車會比上一代稍大。這是因為改用 Ford Ranger 的 T6 平台,車身長度明顯多出 100mm,寬度增加 40mm。據了解,增加的尺寸並未反映在貨斗上,主要是因為軸距增加的關係,好消息則是車內空間會較過去寬敞。整體看上去更加粗獷硬派,輪拱明顯向外突出,離地高度似乎也在向 SUV 車種看齊。

廣  告
廣  告

在這個電動化已成趨勢的時刻,VWCV 還是讓 Amarok 搭配包括 V6 TDI 在內的幾款柴油引擎。依照市場需求不同,Amarok 也會有多種動力系統可以搭配,甚至部分市場將使用 Ford 的 EcoBoost 2.3 升 4 缸引擎。確切動力原廠還沒有公布,然而 Volkswagen 與 Audi 皆表明放棄研發新內燃機引擎,因此 Amarok 多半只會搭載現有動力系統,輸出經過調校或許能得到小幅度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