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VWCV) Amarok 貨卡,將採用 Ford Ranger 底盤平臺開發的消息,最早在 2018 年傳出,而隨著 Ford 在 2021 年 11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 Ranger,新世代 Amarok 的發表也近在眼前。官方選擇在發表前,率先釋出兩張包含內外觀的預告圖,讓車迷們得以一探究竟。

新世代 Amarok 預計在 2022 年初亮相,並且預計 2022 年底於歐洲上路。

雖然是基於 Ranger 的底盤平臺開發,但 VWCV 保證新世代 Amarok 將擁有純正的 VW 血統,而就本次曝光的外觀預告圖而言,原廠並沒有誇大其詞。新世代 Amarok 的外型承襲了 Volkswagen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並且可以看出,原廠設計師透將前後輪拱加大,帶來非常粗獷的第一印象;另外,從引擎蓋到車側部分的鈑件折線,也比現行世代更為突出,也讓新世代 Amarok 在視覺上更具力量感。在內裝方面,透過預告圖可以發現,新世代 Amarok 將會導入數位顯示儀表板以及大尺寸中控螢幕,內裝配色採取黑、棕之雙色配色使之符合車系定位。

新世代 Amarok 將會導入數位顯示儀表板以及大尺寸中控螢幕,內裝配色採取黑、棕之雙色配色使之符合車系定位。
廣  告

在 2019 年 3 月的時候,Volkswagen 宣布與 Ford 合作,簽署協議要開發以 Ford 平台為基礎的貨卡產品。Amarok 是由 Ford 平台所打造,接下來還會有採用 Caddy 平台打造的 Ford Transit Connect 廂型車產品推出。新世代 Amarok 預計在 2022 年初亮相,並且預計 2022 年底於歐洲上路。此外,新世代 Amarok 也預計將會與新世代 Ford Ranger 相同,將會由 Ford 在南非 Silverton 的工廠生產。

隨著 Ford 在 2021 年 11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 Ranger,新世代 Amarok 的發表也近在眼前。圖為新世代 Ford R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