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VWCV) 福斯商旅早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展開了新世代中型 Pick-Up 貨卡戰力 Amarok 的預告,從設計草圖公布、偽裝車揭露、LED 頭燈科技,逐步為預告會在 2022 年正式發表的新世代,進行正式亮相前的預告活動;近日 VWCV 率先於社群媒體網站上,以影片方式呈現最新版本的 Amarok 預告,內容主要僅是揭露車尾貨斗平檯尾門,上面有著全大寫的 AMAROK 字樣。

更重要的是在尾門左下角,有著 V6 銘牌鑲嵌,預告新世代動力配置的大概編成雛形。

近日,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再次為新世代 Amarok 進行預告,這次乃是以正車尾的局部為題,預告多款動力配置選擇。

VWCV 針對新世代 Amarok 的亮相,先是在 2021 年時以單張設計圖樣,預告了全新世代的即將到來,在 2021 年 2 月下旬開始則是完整頭尾設計草圖揭露,並且預告全新 Amarok 將在 2022 年登場,除了新世代外觀內裝設計樣貌、科技配備與動力等資訊大家引請期盼,更關鍵的部分,是新世代 Amarok 乃是 Ford 與 VWCV 攜手後,共用平臺所打造的作品之一,而 Ford 已經先行揭示了新世代 Ranger,擁有一定血緣關係的 Amarok,自然也是吸引目光焦點的作品之一。

隨著時間進展,VWCV 也陸續揭露了更多新世代 Amarok 相關資訊,包含了偽裝車展現新世代大致輪廓,LED 頭燈組則預告著科技配備的導入。

從 2022 年 4 月下旬開始、一直到 5 月下旬為止,VWCV 先是以偽裝車來透露部分產品細節,隨後則是藉由 LED 科技展演的方式,預告 Amarok 全新造型的 LED 頭燈,其上下橫向細長的光條設計,打造出類似ㄈ字形的高辨識度,並且還搭配有 IQ.Light Matrix 矩陣式 LED 燈組;這些似乎都意味著 Amarok 會在科技上多所著墨,讓 Amarok 配備等級提升不少,不過,詳細配置與編成規劃,仍舊有待 VWCV 更進一步透露。

廣  告

VWCV 先前就已經透露,Amarok 將會有一款汽油引擎、4 款柴油動力單元的規劃,從 2.0 升 4 缸到 3.0 升 V 型 6 缸等都有配置,頂規則應當會是扭力與馬力更加充裕的 V6 TDI 引擎,除了多款動力配置之外,VWCV 也針對不同使用族群規劃出後驅與四輪驅動等不同配置。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是 Amarok 是否會再次導入國內市場?以及會導入那些動力選擇?後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