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 2021 年 9 月時,有日媒報導 Nissan 有意將過去經典招牌車系之一的 Silvia 搬回台面。近年全世界各大車廠都興起了「復古」風潮,讓曾受到消費者歡迎但卻因故停產的車系能夠重新復活。現在根據進一步的消息指出,Nissan 的確想要推出新世代 Silvia,而且會以純電動力的設計讓這款甩尾名駒再次登台。

Nissan 似乎打算讓 Silvia 雙門甩尾名駒重出江湖,而且將轉型成為電動車系。

各大車廠多少都有些紅極一時但卻已經停產的車系,這幾年原廠似乎發現與其費盡心思想新車名稱,不如把原本就有一定知名度的經典車系拿出來再利用。像是 Ford Bronco、GMC Hummer、Toyota GR Supra、GR 86、Acura Integra…等等,以現代造車科技傳承過去經典車系名號以及產品特色,推出後的確獲得市場普遍好評。其中也有部分甚至只讓「名稱」復活,實際上與當初經典早已毫無關係,Mitsubishi Eclipse 就是一個例子。

Nissan Silvia 雙門跑車初代於 1965 年誕生,80 年代開始在日本、澳洲、紐西蘭、歐洲、北美等市場受到歡迎。優異的動力輸出、豐富改裝選擇、後輪驅動設定以及帥氣雙門造型,是許多年輕人的購車選擇。後來為了精簡品牌為數眾多的不同平台,再加上銷售量表現平凡。因此才讓 Silvia 停產。

去年 Nissan 釋出的新車設計草圖,或許透露了一些端倪。

也許是看到 86 重新崛起,總之 Nissan 看起來有意讓 Silvia 重出江湖,而且比起仍採用燃油動力系統,未來如果真的推出新車,Silvia 更可能會搭載純電動力系統。日媒 Japan's Best Car Web 報導,根據所取得的內部消息指出,Silvia 將以電動車的身份再次問世,可能會在 2025 年時亮相。

廣  告

考量 Nissan 近年也展開電動化轉型作業,首款純電休旅 Ariya 已經發表,接下來還有多款純電新車等待上場,因此 Silvia 如果是一輛電動車,倒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不僅如此,Nissan Design Europe 副總裁 Matthew Weaver 在 2021 年釋出的設計草圖,除了可以看到一些屬於 1960 年代 Silvia 的車系經典元素,車頭沒有進氣壩的造型,也暗示這是一輛電動車。至於答案究竟如何,或許不久之後就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