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Ferrari 首次確認將會推出 SUV、並且以義大利文「純種馬」Purosangue 為其命名的消息,已經過了三年半之久。終於,在其測試車陸續遭到外媒捕獲之後,官方確認這款鑲嵌著躍馬廠徽的跨界 SUV,將在今年(2022 年)開始量產,並且在 2023 年開始交車。不過,對於車迷相當關心的動力單元,目前仍有待官方公布。

Ferrari 首款 SUV Purosangue,將在今年(2022 年)開始量產,並且在 2023 年開始交車。

從先前外媒捕獲的照片看來,Purosangue 的車身輪廓,有點類似「長高」了的 Hatchback 掀背車款,也代表它擁有與 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 等對手相當不同的輪廓。與這兩款對手相比,雖然三者同樣都定位在跨界 SUV,但明顯在「掀背車」和「SUV」的光譜中,Purosangue 還會再更接近掀背車型一些。

廣  告

在動力單元方面,由於官方並未透露任何訊息,因此目前可說是眾說紛紜。其中,包括 296 GTB 所採用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Hybrid 架構、以及 SF90 身上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PHEV 架構,都是相當熱門的選項;前者擁有最大綜效馬力 819 匹(除去電動馬達之後為 654 匹),而後者的綜效馬力則上看 1,000 匹。

296 GTB 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汽缸夾角為 120 度,配合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馬達為車輛提供動力。

在售價部分,有外媒預估 Purosangue 的售價將會超越 Urus 的 22 萬美金、以及 DBX 的 18 萬美金,來到 30 萬美金之譜,不過,當然還是要以原廠公布為準。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Purosangue 的後續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