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 Creative Trend 今日報導,於 2018 年發表的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最快有望在今年(2022 年)10 月迎來小改款版本。改款內容除了內外觀的小幅更新之外,TSS(Toyota Safty Sense)安全系統也有望獲得小幅升級,不過具體內容仍有待官方公佈。

於 2018 年發表的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最快有望在今年(2022 年)10 月迎來小改款版本。

就 Creative Trend 的報導內容看來,小改款 Corolla 的外觀更新,將圍繞在新設計的前後燈組造型、以及車頭進氣壩的部分;另外,Toyota 也很有可能會隨著 Corolla 的改款,順勢推出全新車色。在內裝方面,目前推測原廠會導入更大尺寸的儀表板螢幕,至於歐規 Corolla Cross 所採用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是否會一併導入,目前仍不得而知。

目前推測原廠會導入更大尺寸的儀表板螢幕,至於歐規 Corolla Cross 所採用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是否會一併導入,目前仍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目前也傳出 Toyota 會將目前日規 Yaris 所搭載的 1.5 升三缸引擎,導入日規小改款 Corolla 當中,用以取代目前純燃油款的 1.8 升直列四缸動力單元;不過 1.8 升的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則可能暫時不會有所變動。

編按:日規 Corolla 並無 2.0 Hybrid 動力選項,因此原文誤植日規 2.0 Hybrid 之相關敘述,已經刪除。

廣  告

目前看來,小改款 Corolla 與性能迷期待已久的 GR Corolla,或許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點現身,如果 Creative Trend 的消息正確無誤,那小改款 Corolla 的實際上路時間,可能會落在 2023 年初。在臺灣市場方面,若以過去導入的節奏看來,最快 2023 上半年就有機會與臺灣消費者見面;當然,後續 U-CAR 仍會繼續追蹤小改款 Corolla 的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