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部分時候,導入臺灣的車款都已經先在歐洲發表,不過當然也有一些例外,例如在 2020 年 10 月在臺灣發表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根據歐洲 Toyota 近日釋出資訊,歐規 Corolla Cross 即將在 2022 年秋季於歐洲上市,不但單一配置 2.0 Hybrid 混合動力,也同時導入 T-Mate 安全系統。

就外觀而言,歐規 Corolla Cross 與臺規版並無二致,且都是基於 TNGA-C(或稱 GA-C)底盤平臺打造,其 2,640mm 的軸距以及 4,460mm、1,825mm、1,620mm 的長、寬、高數據,也能在歐洲市場替 Toyota 補足介於 C-HR 以及 RAV4 之間的 SUV 戰力。

就外觀而言,歐規 Corolla Cross 與臺規版並無二致,且都是基於 TNGA-C(或稱 GA-C)底盤平臺打造

在安全配備部分,Toyota 透露歐規 Corolla Cross 將搭載 T-Mate 安全系統,內容除了最新 TSS 外,還包含停車、都會與高速運行等多元駕駛情境的輔助。其 PCS 前方預警系統支援低速加速抑制、車流切入預警、對向來車偵測以及交叉路口轉彎輔助等功能。同時,Toyota T-Mate 也將導入緊急情況自動停車與 OTA 遠端更新等功能,強化實用性。此外,包含 Toyota Teammate 進階停車系統、PVM 環景影像與 BSM 盲點警示等原本不在 TSS 系統中的功能,則是同樣納入 Toyota T-Mate 的範疇。

廣  告

在科技配備方面,歐規 Corolla Cross 將強化數位座艙之鋪陳,將會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10.5 吋中央資訊幕等配置,不但支援無線連接之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也將提供 Toyota Smart Connect 的手機控制服務。

歐規 Corolla Cross 將強化數位座艙之鋪陳,將會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10.5 吋中央資訊幕等配置

在動力部分,目前歐洲 Toyota 規劃 Corolla Cross 採用單一動力配置、也就是 2.0 Hybrid 混合動力。其動力輸出表現,依據前驅、四驅而有不同,前驅車型擁有 197 匹馬力(hp)的綜效輸出,僅需 8.1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另外,四驅車型由於多了一具輸出達 41 匹的後軸馬達,因此綜效輸出上看約 240 匹,不過實際數字仍有待官方證實。

根據歐洲 Toyota 公布資料,歐規 Corolla Cross 預計 2022 年秋季上路,而作為全球最賣座之 Corolla 車系之 SUV 版本,原廠也對其寄與厚望,已經表示預計在 2025 年前銷售量達到 40 萬輛。後續關於歐規 Corolla Cross 的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