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10 年 Jeep 原廠早已退出臺灣新車市場,僅剩下平行少量輸入新車,不過,Jeep 品牌產品線仍然持續演進,並在 2021 年由 FCA 與 PSA 兩大汽車集團所合併的 Stellantis 汽車集團下,依循集團電動化的方向推展。

現在,Jeep 原廠在 2022 年 3 月 1 日迎來電動化的關鍵一步,在官方網站亮相品牌首款純電動 Jeep,雖然僅有 2 張廠圖並尚未公布詳細的資料,但是,Stellantis 汽車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已透露,在 Stellantis 集團所訂定的 2030 年電動化進程下,此次亮相的首款純電 Jeep 將在 2023 年初正式推出,採用集團共用的 STLA Small 小型電動車平臺,協助品牌推進電動化與吸引更多電動車消費者,最終讓 Jeep 完全轉型為零排放的品牌。

尚未命名的新車系,將成為 Jeep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預計 2023 年初推出。

先鋒純電 Jeep 搭載 STLA Small 電動平臺,切入小型跨界休旅市場

以先前 Stellantis 集團所公布的數據,STLA Small 小型電動車平臺車長設定在 4,025mm 或 4 米以下,擁有最大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彈性配置 37kWh 至 82kWh 不等大小的鋰電池組,電動動力總成搭載 EDM #1 電動馬達可輸出 70kW 並採用 400V 架構,可對應的電流為 450A 至 750A。

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產品定位,並共用集團的 STLA Small 電動平臺,成為 Jeep 切入電動車的首發新作。

雖然 Jeep 預告接下來將再釋出相關訊息,但是首款純電 Jeep 此次亮相仍尚未有命名,但是,由車格設定來看,屬於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定位,而不是品牌現有核心產品 Wrangler 的電動化版本,由這樣的佈局可以觀察到,Jeep 想在電動化的首發作品,先切入目前市場主流的小型跨界休旅,既可最大化接觸潛在客層,也可以作為逐步試水溫的轉型。

廣  告

Jeep 積極純電化,2025 年達到各車系都有純電版本

當然,這款純電小型 Jeep 只是 Jeep 品牌電動化的先鋒軍, 在 2021 年 7 月由 Stellantis 所宣示的 Jeep 電動化進程中,Jeep 相望在 2025 年於旗下每個 SUV 級距都推出零排汙車款,並在 2025 年讓「電氣化車款 (包含純電、PHEV、HEV 油電、MHEV 輕油電) 」佔其銷量的 70%,2025 年也會針對其旗艦產品 Grand Wagoneer 推出零排汙的純電車型。因此,接下來幾年將可以看到 Jeep 很密集的電動化產品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