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在 2022 年 3 月於官網就曾亮相了首輛純電車款,預告了該品牌將轉向電動化,而近日國外媒體也捕獲到疑似這輛純電 Jeep 偽裝車的測試照,從偽裝照看來的確與 Jeep 在官網公布的車輛樣貌相差無幾,從頭燈、輪圈和尾燈的設計幾乎可以確定這輛車就是 Jeep 的首款純電 SUV。

而隨著 Master Win 集團宣布,近日與 Stellantis 汽車集團簽署德國 Opel 汽車臺灣總代理合約,並取得 Jeep 臺灣代理權後,Jeep 品牌預計將於 2023 年導入,至於純電 Jeep 是否會在首波導入車單內,值得高度關注。

近日國外媒體也捕獲到疑似純電 Jeep 偽裝車的測試照。

外觀與原廠釋出照相似,幾乎確定為純電 Jeep

電動 Jeep 為小型跨界休旅的定位,而從此次外媒捕獲到的電動 Jeep 偽裝測試照來看,幾乎與 2022 年 3 月初 Jeep 原廠所公布的圖片相差無幾,雖然偽裝照將 Jeep 招牌的瀑布式水箱護罩造型給遮蓋住,降低了 Jeep 品牌的辨識度,但若從尾燈的造型來看,幾乎與 Jeep Renegade 的設計相似,而頭燈與輪圈造型也符合原廠當初亮相的照片。

現在於 Google 搜尋 Jeep Baby Ev 就能發現純電 Jeep 的偽裝照。 ( 畫面擷取自 Google 圖片搜尋 )
尾燈的造型與輪圈都符合原廠當初亮相的照片。

預計以 eCMP 架構打造,此平臺已用於其他車款

據先前的消息透露,電動 Jeep 會以 Stellantis 集團共用的 STLA Small 小型電動車平臺來做打造,但根據外媒新的報導指出,純電 Jeep 會改以 eCMP 的架構來做設計,主要原因是 STLA Small 小型電動車平臺並未完全建構完成,屆時無法趕上 2023 年電動 Jeep 正式亮相的時程,因此才會改以 eCMP 的架構打造。

而此平臺目前也有 Peugeot e-2008、Opel Mokka-e 和 DS3 Crossback E-Tense 等車輛在使用,並且可能會搭載 Opel Mokka-e 的 50kWh 的電池組,WLTP 續航里程可達 332 公里。

純電 Jeep 會改以 eCMP 的架構來做設計,此平臺目前也有 Peugeot e-2008、Opel Mokka-e 和 DS3 Crossback E-Tense 等車輛在使用。

依 Stellantis 汽車集團指示,朝向電動化發展

Jeep 目前隸屬於 Stellantis 汽車集團之下,而 Stellantis 汽車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也已透露,在 Stellantis 集團所訂定的 2030 年電動化進程下,旗下的車款都將朝電氣化邁進,來吸引更多電動車消費者,也代表了昔日的剽悍吉普將轉型電動化,成為零排放的品牌。

Jeep 目前隸屬於 Stellantis 汽車集團之下,依循集團指示,未來 Jeep 將朝電動化發展。
廣  告

國內 2023 年引進 Jeep,純電車款有望首先登臺

純電 Jeep 預計在 2023 年正式亮相,而隨著 Master Win 集團於 2022 年 6 月 16 日宣布,已於近日與 Stellantis 汽車集團簽署德國 Opel 汽車臺灣總代理合約,並也順利取得 Jeep 臺灣代理權,而 Jeep 品牌預計將於 2023 年導入,並朝規劃導入節能傳動系統的新改款歐規 Jeep 產品線,以符合臺灣日趨嚴苛的排放認證標準與市場對節能車款的需求,因此純電 Jeep 是否會在首波導入車單內,值得高度關注。

Master Win 集團於 2022 年 6 月 16 日宣布,已於近日與 Stellantis 汽車集團簽署德國 Opel 汽車臺灣總代理合約,並也順利取得 Jeep 臺灣代理權,而 Jeep 品牌預計將於 2023 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