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今(2)日公佈了 2022 年首輪評價結果,這次 Euro NCAP 對 7 款汽車進行了安全評級。Volkswagen Polo 和 Taigo 都獲得了最高 5 星評級。在臺熱銷的 Lexus NX,以及 Renault Megane E-Tech 也同樣獲得了最高安全評級。而 BMW 2 Series Coupé則是獲得 4 星評價。

Euro NCAP 今日公佈了 2022 年首輪評價結果,Volkswagen Polo 和 Taigo、Lexus NX 以及 Renault Megane E-Tech 都獲得了最高 5 星評級,BMW 2 Series Coupé則是獲得 4 星評價。

歐盟新的車輛安全法規即將在今年 7 月上路,新法強制要求在新車型上安裝主動安全系統,如自動煞車和車速輔助。今年對 Euro NCAP 來說,也將是個繁忙的一年,在邁入第 25 個年頭的當下,有著許多車款都在排隊等待接受評價,同時 Euro NCAP 也在持續為未來十年的安全評價訂定測試方向。

Volkswagen Polo

與此同時,隨著消費者與商務車隊愈來愈重視 Euro NCAP 等安全評級,車廠也持續強化其下車款的安全性。Volkswagen 在小改款 Polo 上除了進行外觀與內裝的改頭換面,賦予不同風格之外,還新增了更多安全技術。拜全新的中央安全氣囊和性能更強的防撞系統,小改款 Polo 順利以高分越過了 2022 年 5 星評級的門檻。不過,國內導入的 Volkswagen Polo 並未搭載中央氣囊,但有搭載 IQ.Drive 等主動安全配備。

拜全新的中央安全氣囊和性能更強的防撞系統,小改款 Polo 順利以高分越過了 2022 年 5 星評級的門檻。
廣  告

Volkswagen Taigo

Lexus NX

大改款 Lexus NX 提供多種動力單元,包含傳統燃油、Hybrid 和 Plug-in Hybrid 版本,並與其母公司的 Toyota RAV4 共用同樣 TNGA 平臺。Euro NCAP 指出,雖然大改款 NX 在測試中表現良好,並獲得 5 星評價的分數。但 Lexus 的工程師沒有向 Euro NCAP 提供以往評價所需的技術資訊內容,粗心的印象這對 Toyota 品牌來說並不典型。

雖然大改款 NX 在測試中表現良好,並獲得 5 星評價的分數。但 Lexus 的工程師沒有向 Euro NCAP 提供以往評價所需的技術資訊內容,粗心的印象這對 Toyota 品牌來說並不典型。

Renault Megane E-Tech

作為引領 Renault 電動車急速發展的產品,純電動中型掀背 Megane E-Tech 憑藉改進的車身設計和乘員約束系統,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如 AEB)的強大性能,Megane E-Tech 透過 5 星評價表明,Renault 依舊知道如何設計不僅有吸引力,同時也更是安全的車款。並一掃 Renault Zoe 在去年底以 0 星評價慘遭滑鐵盧的陰霾。

Megane E-Tech 憑藉改進的車身設計和乘員約束系統,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如 AEB)的強大性能獲得 5 星評價。一掃 Renault Zoe 在去年底以 0 星評價慘遭滑鐵盧的陰霾。

BMW 2 Series Coupé

Euro NCAP 指出,BMW 2 Series Coupé提供了優秀的碰撞保護,並為弱勢道路使用者提供了令人滿意的防護表現。其 AEB 系統在面對汽車和行人同向的測試放法中表現傑出;但在更困難的情境,如自行車騎士橫向穿越和轉彎時,表現有些差強人意。因此僅獲得 4 顆星評價。

BMW 2 Series Coupé提供了優秀的碰撞保護,但 AEB 系統在困難的情境,如自行車騎士橫向穿越和轉彎時表現有些差強人意,因此僅獲得 4 顆星評價。

Volkswagen ID.5 與 Ford Tourneo Connect

Euro NCAP 補充,與 Volkswagen ID.4 相近設定的 Volkswagen ID.5 可共用相同的 2021 年 5 星評價;大改款 Ford Tourneo Connect 也同樣可共用 Volkswagen Caddy 的 5 星評價。

Euro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表示:「很高興第 25 週年開年所測試的車款表現都相當傑出。25 年來,Euro NCAP 一直在為汽車安全設定更高標準。預計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在未來 10 年內將會帶來巨大的挑戰。在過去 10 年左右的時間裡,對 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高度關注使 Euro NCAP 有能力對車輛的新技術進行評估,並在未來繼續為消費者提供關鍵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