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公布最新 1 輪測試結果,共有 8 款新車獲得 5 顆星最高評分,包括 Mercedes-EQE、BMW X1、2 Series Active Tourer、Mazda CX-60、Seat Ibiza、Arona 和 Volkswagen Golf,而中國車款 Ora Funky Cat 與 Wey Coffee 01 繼 9 月獲得 5 星肯定後,另一中國車廠 BYD Atto 3 也得到 5 星評級,也為中國車款在歐洲打下良好的安全聲譽。至於獲得 4 星評價的車款為 Citroën C5 X 和 Mobilize Limo。

Euro NCAP 公布最新 1 輪測試結果,共有 8 款新車獲得 5 顆星最高評分,繼兩款中國汽車於 9 月獲得 5 星肯定後,另一中國車廠 BYD Atto 3 也得到 5 星評級。

多款車獲最高星評價,打響安全配備聲望

此次 Euro NCAP 最新撞測成績中,多達 8 款車獲 5 星評價,而 Mercedes-EQE 其配有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在高速公路輔助系統評測上獲得"Very Good"的肯定, 除此之外,撞擊測試的部分表現也相當優異,繳出成年乘客防護 95%、兒童乘客防護 91%,以及行人防護 83%的成績,安全輔助系統測試也得到 81%,獲得 5 星肯定實至名歸,也是 Mercedes-Benz 今年第 4 個獲得 5 星的車款。

Mercedes-EQE 其配有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在高速公路輔助系統評測上獲得"Very Good"的肯定,獲得 5 星肯定實至名歸。

而中國車廠近期也受到許多青睞,BYD Atto 3 在此次的撞測中獲得 5 星肯定,在成人防護及兒童乘客防護分別有 91%和 89%的成績,加上車輛配有新 ADAS 輔助系統,為獲得最高評分主要原因。Volkswagen Golf 8 首次於 2019 年接受 Euro NCAP 撞擊測試,目前車型增加了中央安全氣囊、前方交叉路口輔助和駕駛疲勞監測等系統,因此也獲得 5 星的評價。

Volkswagen Golf 8 目前車型增加了中央安全氣囊、前方交叉路口輔助和駕駛疲勞監測等系統,因此也獲得 5 星的評價。

至於 Mazda CX-60、BMW X1 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各方面表現得都很出色,獲 5 星評價當之無愧,而兩款 Seat 雖然未配有中央安全氣囊,但在其他測試項目得到不錯的分數,因此也有 5 星的肯定。

BMW X1、2 Series Active Tourer 和 Mazda CX-60 在各方面表現得都很出色,獲 5 星評價當之無愧。
廣  告

降低消費者疑慮,可望提高當地銷售青睞

近兩個月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已有 3 款中國車款獲得最高肯定,而在 2021 年時蔚來 Nio ES8 也曾獲得 5 星的分數,顯現中國車廠在安全配備上下足了功夫,來降低歐洲消費者對於中國汽車的安全疑慮;除此之外,例如澳洲 ANCAP 也會參考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評分,因此能在 Euro NCAP 獲得不錯的分數,將有助於車款在全球各地的市場銷售。

近兩個月的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已有 3 款中國車款獲得最高肯定,而在 2021 年時蔚來 Nio ES8 也曾獲得 5 星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