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itsubishi 汽車在 2022 東京改裝車展上宣布旗下賽車品牌 Ralliart 正式回歸後,近日表示 Ralliart 團隊將會參加 2022 年 8 月舉行的 AXCR 亞洲越野拉力賽。並在 2022 曼谷國際車展發表全新 Triton 及 Mirage 的 Ralliart 特式版。對於喜愛經典性能品牌 Ralliart 的車迷可說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Ralliart 團隊將會參加 2022AXCR 亞洲越野拉力賽

莫忘品牌初衷,重返越野拉力賽場

Mitsubishi Ralliart 團隊宣布將以 Triton 作為參加 2022 AXCR 亞洲越野拉力賽主要車輛。並由曾在 2002 及 2003 年蟬聯達卡拉力賽年度總冠軍的日本賽車手增岡浩來率領;雖然增岡浩年事已高,但對拉力賽依舊充滿熱情,這次帶領 Ralliart 團隊將能傳授他豐富的賽事經驗,展現了 Ralliart 在此次賽事的野心 。

Ralliart 團隊將以 Triton 作為參加 2022AXCR 亞洲越野拉力賽主要車輛
將由增岡浩率領 Ralliart 團隊參加 2022AXCR 亞洲越野拉力賽


AXCR 賽事主要以泰國為背景,將在東南亞獨有的炎熱潮濕氣候以及山區和叢林中的越野賽道上舉行。事實上,日本 Mitsubishi 汽車對於泰國並不陌生,早在 2021 年 11 月時已在當地銷售 Triton 及 Pajero Sport 的 Ralliart 特式車,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 Ralliart 車型。因此對於東南亞特有的氣候及地形有相當程度了解,更能熟悉賽道間的特性及變化,所以選擇在 2022 AXCR 拉力賽復出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而這次原廠 Mitsubishi 也將提供技術上的資源協助 Ralliart 團隊,期望透過這次參加 2022 AXCR ,不僅在拉力賽場重返榮耀,並將 Ralliart 品牌再次推向國際。

回味往日榮耀,推出以 Ralliart 版本的車輛及改裝套件

繼日前推出 Eclipse Cross、Outlander、RVR 與 Delica D:5 等四個車系的 Ralliart 的改裝部品後,這次將在泰國發表全新 Triton 及 Mirage 的 Ralliart 特式版。兩個車型在車側都配有了紅色,銀色和黑色條紋的側面貼花,在擋泥板部分也加上 Ralliart 標誌,讓車迷回味過往 Ralliart 在賽場的風光。

推出 Triton 的 Ralliart 特式版
車側配有了紅色,銀色和黑色條紋的側面貼花及擋泥板上帶有了 Ralliart 標誌
推出 Mirage 的 Ralliart 特式版
車側配有了紅色,銀色和黑色條紋的側面貼花及擋泥板上帶有了 Ralliart 標誌
廣  告

因經濟因素關閉 Ralliart ,成為性能車迷中的遺憾

作為 Mitsubishi 旗下招牌性能品牌的 Ralliart ,專門為 Mitsubishi 打造拉力賽及越野賽式車輛,但在 2010 年 3 月因為經濟因素宣布關閉該部門業務,令許多車迷感到惋惜。

Mitsubishi Ralliart 團隊過去在達卡拉力賽與 WRC 等國際賽事留下不少佳績,並在此時引進了 Lancer Evolution 及 Pajero 等車系參與拉力賽事,後續也影響著全球對於 Mitsubishi 車輛改裝的風潮。對於 Ralliart 來說不僅在拉力賽場上留名,更對 Mitsubishi 在之後車輛的銷售上增添不少名氣。

Lancer Evolution 第五代參加 WRC 拉力賽
Pajero 第三代參與拉力賽事

Ralliart 一系列復出計畫中從發售特式版車型,再到推出改裝套件及參加拉力賽事,可見日本 Mitsubishi 對於 Ralliart 品牌計畫重現的重視,而未來是否會推出 Ralliart 的性能車款,滿足廣大車迷的期盼,只能由時間來揭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