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推出第 2 代 RS Q e-tron E2 拉力賽原型車,預計將投入摩洛哥拉力賽及達卡拉力賽;而近日 RS Q e-tron E2 進行了首次的耐久性測試,地點選在摩洛哥的沙漠上,駕駛與副駕駛共 6 位參與此次的測試,並進行為期 9 天的行程,共行駛了 4,218 公里,在當地接近攝氏 40 度的高溫下,對車手及車輛都是一大考驗。

近日 RS Q e-tron E2 進行了首次的耐久性測試,地點選在摩洛哥的沙漠上。

為拉力賽做準備,嚴苛的測試環境

Audi RS Q e-tron E2 搭載容量 50kWh 電池組及前後雙馬達,同時以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作為發電機,極速為時速 170 公里,而為了迎接即將在 10 月 1 日舉辦的摩洛哥拉力賽,團隊也先行在摩洛哥的沙漠進行測試,讓駕駛團隊更熟悉車輛的性能。

在此測試中,規劃了共 9 天的行程,駕駛與副駕駛共計 6 位,每組駕駛與副駕駛將與車輛配合 3 天,來了解車輛的狀況,總計共行駛了 4,218 公里。而 Audi 運動營運部門負責人 Uwe Breuling 表示,在當地將近攝氏 40 度的高溫下,對於車手及車輛都是嚴峻的挑戰。

在此測試中,規劃了共 9 天的行程,駕駛與副駕駛共計 6 位,總計共行駛了 4,218 公里。

經重新調校的車體,優化空氣力學

在超過 4,000 公里的測試,及嚴峻的氣候條件下,Audi 團隊車手對於 RS Q e-tron E2 的駕駛感受給出正面評價,其中車手 Carlos Sainz 表示,車輛整體的重量分配更為平均,減少了車輛的打滑情況,駕駛來更為敏捷、更容易操控,另一為車手 Stéphane Peterhansel 也說道,車輛在高速狀態下過彎的離心力減少許多。

在超過 4,000 公里的測試,及嚴峻的氣候條件下,Audi 團隊的車手對於 RS Q e-tron E2 駕駛感受給出正面的評價。

Audi 團隊車手會有這樣的感受,主要原因為 RS Q e-tron E2 採用全新的車身設計,以「船體」車身造型優化空氣力學,加寬駕駛座乘坐空間,調整底盤重心、採用複合式材料,以對應「拉力賽」追求的輕量化設計。

廣  告

經過了此次測試後,使得 RS Q e-tron E2 總行駛距離達到 6,424 公里,Audi 團隊的車手對其車輛回饋感受都給予了不錯的評論,包括駕駛艙更寬敞的乘坐空間、避震器的調校也更為舒適等等。對於參加這次的 6 位車手來說,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將緊鑼密鼓備戰 10 月 1 日舉行的摩洛哥拉力賽。

經過了此次測試後,使得 RS Q e-tron E2 總行駛距離達到 6,424 公里,Audi 團隊的車手將緊鑼密鼓備戰 10 月 1 日舉行的摩洛哥拉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