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esla 交車時不再隨贈旅行用充電座,這可讓車連接一般家用插座充電,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也在 Twitter 回覆網友留言並證實了消息,未來旅行用充電座會獨立分開來賣,消息一出引發部分美國車主譁然,讓消費者聯想到蘋果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宣布不再隨盒提供充電器的作法。

可讓車連接一般家用插座充電的旅充,美國 Tesla 證實不再隨車附贈,使用旅充要將愛車充到 8 成電,通常需要 1 天的時間。

旅充使用率低?Elon Musk 親自回應網友

4 月 16 日晚間,一名眼尖的網友在 Tesla 的支援頁面上發現,竟然旅行用充電座不再隨新車附贈,而每副開賣 275 美元(約臺幣 8,027 元),轉發消息於 Twitter 後,引起廣大討論,對此 Elon Musk 也親自回應「收到網友們的回應,決定將旅行用充電座價格調降為 200 美元(約臺幣 5,838 元),但旅充使用率太低,如果購買壁掛式充電系統與使用超充站,就不太需要用旅充。」

Elon Musk 親自回應網友留言,在留言串中表示旅充使用率太低。

先前美國 Tesla 就曾以「使用率低」為原因,取消 Model S/X/3/Y 全車系副駕電動腰靠調整功能,現今也以同樣的因素決定不再附贈旅行充電座,目前官網上可見販售兩種 Gen1 與 Gen 2 兩種旅充均缺貨。不少美國網友留言回覆自己使用旅充的照片來表示不滿。

臺灣市場原先就沒隨贈,旅充充電效率雖不佳但可應急使用

目前 Tesla 壁掛式充電器在臺灣基本價格 22,500 元起。

綜合外媒報導,不少美國車主指出,旅充的效率完全不如超充站或充電樁,但在緊急狀況時可應急使用,因此不少品牌如 Nissan Leaf、Ford Mustang Mach-E、Chevy Bolt、 BMW 電動車均附贈這樣能轉接電壓的旅充座,但像 Kia EV6 就無附贈。

目前可知臺灣市場不會受到影響,因臺灣購買 Tesla 原本就無附贈旅充,但此做法想必仍讓不少全球網友譁然,認為就像當初 Apple 決定 iPhone 12 開始不再隨附充電器、耳機一樣,對於消費體驗大打折扣。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