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2 年 Tesla 推出 Model S、2015 年推出 Model X 以來,這兩款車型均會標配 Key fob 遙控鑰匙,但現在外媒 Drive Tesla Canada 指出,他們的讀者反映,購買的 Model S 在 7 月 6 日這周交車,但沒收到 Key fob 鑰匙,其交車顧問表示從 2022 年 7 月 1 日開始交付的車輛,便不再標配,外媒詢問後發現有些車主仍有收到鑰匙,目前 Tesla 尚未對此發表官方聲明。

Key Fob 還可開啟前行李廂、後行李廂以及開啟充電埠。

獨特車身造型 Key Fob 可自動解鎖車輛,美國 Tesla Shop 售價 175 美元

Tesla 的鑰匙形式多樣化,包含可使用手機 App、卡片、以及 Key fob 等 3 種,Model 3 和 Model Y 早在推出時,便沒有標配 Key fob,目前 Key Fob 遙控鑰匙可在美國 Tesla Shop 網路商店購買價格為 175 美元(折合新臺幣 5,221 元),臺灣 Tesla Model 3/Y 遙控鑰匙售價則為新臺幣 4,800 元。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曾公開表示,Tesla 確實需要為車主提供一把「常見」形式的鑰匙,獨特車身形狀的 Key fob 在臺灣仍屬少見,多數仍以手機 App 為主、卡片為輔助。Key Fob 具有靠近車門自動解鎖、還有下車離開就自動鎖車的功能 (感應範圍約 0.91 公尺),可減少車主手機 APP 解鎖車輛時藍芽感應不良問題。

Key fob 跟卡片都可透過簡單的解除配對轉讓給不同車輛,臺灣 Tesla Model 3/Y 遙控鑰匙售價則為新臺幣 4,800 元。
Key Fob 材質為塑膠,流線型車身造型鑰匙,話題感十足。
廣  告

Tesla 尚未發表官方聲明,近年來砍配件恐因成本考量

根據 Drive Tesla Canada 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有收到內部 email,內容聲明因大多數 Tesla 車主更喜歡使用卡片或手機 App,但是未來交車仍會隨附 2 張鑰匙卡片。事實上,近年來 Tesla 砍配件已不是第一次發生,2021 年 5 月就傳出美國 Tesla 最新交付的 Model 3/Y 取消副駕腰靠調整功能,後經證實,Elon Musk 解釋因為沒什麼人在用,引起消費者一陣譁然。

可讓車連接一般家用插座充電的旅充,使用旅充要將愛車充到 8 成電,通常需要 1 天的時間,美國 Tesla 證實不再隨車附贈。

4 月證實美國 Tesla 交車不再贈旅行用充電座,Elon Musk 在 Twitter 回應證實

2022 年 4 月 18 日美國 Tesla 交車時不再隨贈旅行用充電座,這可讓車連接家用插座充電,Elon Musk 也在 Twitter 回覆網友留言並證實了,未來旅行用充電座會獨立來賣,消息一出引發部分美國車主譁然,讓消費者聯想到蘋果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宣布不再隨盒提供充電器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