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 Toyota、三井住友汽車保險以及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共同成立的車輛訂閱制公司 Kinto,近日正式公佈了日規 Toyota bZ4X 的租賃方式細節。以定價 600 萬日元的頂規 Z 版前驅車型為例,首次申請須支付 77 萬日元(約新臺幣 17.5 萬元)的申請費,其後每月使用費再納入政府補貼後約為 8.8 萬日元(約新臺幣 2 萬元),並在第 5 年後逐年遞減直至最高訂閱年限 10 年。

日本車輛訂閱制公司 Kinto,近日正式公佈了日規 Toyota bZ4X 的租賃方式細節。首次申請須支付 77 萬日元(約新臺幣 17.5 萬元)的申請費,其後每月使用費再納入政府補貼後約為 8.8 萬日元(約新臺幣 2 萬元)。

從 Kinto 公布的資料看來,Z 版本前驅 bZ4X 在首四年的每月使用費原本為 107,800 日元(約新臺幣 2.4 萬元),但是由於日本政府提供的國家補助以及地方市政補助,因此每月使用費降為 88,220 日元(約新臺幣 2 萬元),以 10 年租賃合約完全走完做計算,總支付金額在扣除政府補助後約為 870 萬日元(約新臺幣 197 萬元)。

廣  告

雖然總支付金額的 870 萬日元,與定價 600 萬日元有不少落差,不過實際上包括車輛註冊費、稅、保險、車檢、保養維修、維修代步車、車輛耗材等,都不需再額外出錢,等於幾乎不用再額外負擔任何售後問題;此外,Kinto 的租賃方案中也保證了車輛的電池健康度,在十年合約中至少保持 70%以上的水準,並且會讓車輛軟體保持在最新版本。

包括車輛註冊費、稅、保險、車檢、保養維修、維修代步車、車輛耗材等,都不需再額外出錢,等於幾乎不用再額外負擔任何售後問題。

日規 bZ4X 預計會在 2022 年 5 月 12 日中午展開訂閱申請,首批限額 3,000 輛。除了車輛標配之外,消費者亦可加價選配各類內外觀部件,例如升級 20 吋鋁圈、特殊色塗裝、尾翼、全景天窗、太陽能充電系統以及內裝配色等。值得一提的是,日規 bZ4X 已經將全套 TSS 列為標配,包含了 PCS 前方預警、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置中、全速域 RCC 自動跟車定速、AHS 自動頭燈等重要系統以及 BSM 盲點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