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方於昨日(11 日)帶來日規 Toyota bZ4X 售價曝光消息,沒想到不出一日,Toyota 就發布官方新聞稿確認日規 bZ4X 的正式售價,並且預告將在 2022 年 5 月 12 日正式發表。根據原廠資料,日規 bZ4X 採用前驅、四驅兩種規格,頂規「Z」等級建議售價分別為 600 萬日元以及 650 萬日元,約合新台幣 138 萬元以及 150 萬元。

日規 bZ4X 採用前驅、四驅兩種規格,頂規「Z」等級建議售價分別為 600 萬日元以及 650 萬日元,約合新台幣 138 萬元以及 150 萬元。

根據官方釋出資料,日本 Toyota 將會與 KINTO,也就是日本 Toyota、三井住友汽車保險以及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共同成立的車輛訂閱制公司合作,讓 bZ4X 以訂閱制方式在日本上市。預計 5 月 12 日發表當日,將會開放首波 3,000 輛的訂閱申請,同時預估 2022 全年銷量將達到 5,000 輛。官方表示,採用 KINTO 訂閱制將更能對應車輛電系升級以及後續維修等需求,最高訂閱年限達到 10 年的水準,並且保證在 10 年 20 萬公里的時限內,電池健康度都能維持至少 70%。

廣  告

此外,Toyota 官方也再度更新了日規 bZ4X 的資訊。

首先在充電速度方面,日規 bZ4X 同樣支援最高 150kW 的快速 DC 充電,在 90kW 的充電速度下,能在 40 分鐘內將電量充至 80%,若透過家用的 200V、6kW、30A 充電樁,則可以在 12 小時內將電量充滿。同時,日規車型也提供太陽能充電作為選配,根據官方資料,能夠每天增加 11.6 公里、每年增加 1,750 公里的續航力。

日規車型提供太陽能充電作為選配,並且支援最高 150kW 的快速 DC 充電。

在主動安全系統方面,日規 bZ4X 確定將會標配最新版 TSS(Toyota Safety Sense),採用毫米波雷達以及單鏡頭系統,能夠強化對車輛、機車、單車以及行人的辨識,近一步提供更全面的前方預警系統以及相關防護。此外,日規 bZ4X 的停車輔助系統,也將會支援遠端遙控,意即車主僅需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在車外遙控車輛停車。

日規 bZ4X 確定將會標配最新版 TSS(Toyota Safety Sense),採用毫米波雷達以及單鏡頭系統,能夠強化對車輛、機車、單車以及行人的辨識。

另一方面,原廠也透露日規 bZ4X 將會把車內 Wi-Fi 列為標配,代表每一輛日規 bZ4X 在未來都會成為行動熱點,滿足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手機以及遊戲機等 3C 用品的網路需求。此外,日規 bZ4X 也確定將會支援 OTA 線上更新,讓車輛系統保持在最新狀態。

在動力系統方面,日規 bZ4X 的電池組與歐規車型相同,採用容量達到 71.4kWh 的 96 單元鋰電池組。前驅款採用單一馬達配置,擁有 150kW(約 204PS)以及 27.1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至於四驅版本則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前後軸馬達輸出同樣都是 80kW,帶來 160kW(約 218PS)以及約 34.4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能夠為前驅和後驅車型分別帶來 7.5 秒和 6.9 秒的零百加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