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以概念車身份在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的 Toyota bZ4X,繼同年 10 月量產日規及歐規車型陸續登場後,英國市場新車售價亦於 12 月首度公佈,提供四款等級設定,新車售價則為 41,950 英鎊起至 51,550 英鎊,折合新臺幣售價則約為 156~192 萬元左右,且亦提供了英國消費者訂閱式租賃服務。

近期日媒揭示日規 Toyota bZ4X 上市資訊,新車預計 5 月 12 日開放預購,首批限量 4,000 輛,且須採用新車訂閱式租賃服務,未提供整車販售。國內市場部份則預計在第二季導入。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除了 Toyota bZ4X 偽裝測試車在 2021 年 12 月、已被 U-CAR 網友捕獲之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 2022 年初公佈的新車導入計畫中,確認 Toyota bZ4X 將在第二季正式在國內發表,據了解新車應有望在 5 月下旬或 6 月初發表,但國內導入車型以及規格目前則尚未確認。

日規 Toyota bZ4X 首批僅提供頂規 Z 等級車型,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選擇,據先前原廠公佈資訊顯示,BZ4X 前驅車型具備 150kW 最大動力輸出,四驅車型前後各一的馬達,綜效動力輸出則為 160kW。採用容量為 71.4kWh 鋰電池模組,前驅車型最遠續航里程約為 500 公里,四驅車型約為 460 公里。

至於在日本市場部份,近期日媒亦先行揭示了日規 Toyota bZ4X 的上市相關資訊,新車預計在 2022 年 5 月 12 日正式開放預購,但首批僅限量 4,000 輛,且僅能透過日本 Toyota 旗下的新車訂閱租賃公司 Kinto 購買,且須採用新車訂閱式租賃服務,未提供新車的整車販售。

日規 Toyota bZ4X 首批將提供的頂規 Z 等級車型,配備部份包含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皮質座椅、電調座椅、前座及方向盤電熱機能、雙區恆溫、全液晶顯示儀表、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JBL 音響系統以及數位後視鏡等。
廣  告
Toyota BZ4X 首度搭載的車頂太陽能充電面板,亦有望成為日規首批車型的選配項目,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太陽能充電面板每年可產生相當於 1,800 公里行駛距離的電力。

且由於採用了訂閱式租賃服務,日規 Toyota bZ4X 首批將僅提供頂規 Z 等級車型,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車型選擇,配備設定上則包含了全 LED 頭尾燈組、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18 吋鋁圈、Teammate Advanced Park 先進停車輔助機能、皮質座椅、電調座椅、前座及方向盤電熱機能、雙區恆溫、全液晶顯示儀表、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JBL 音響系統以及數位後視鏡等,另還提供全景天窗及 20 吋圈等選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