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22 年 4 月推出品牌第一款 V6 混合動力敞篷跑車:296 GTS 的 Ferrari,無預警地在剛剛 (5/5) 於官方社群媒體上,向車迷發表了他們「One-Off」訂製系列的最新成員、以 Ferrari F8 Tributo 為基礎所開發、全球僅此一輛的雙門雙座運動型中置引擎超級跑車:SP48 Unica。

Ferrari 發表「One-Off」訂製系列的最新成員、以 F8 Tributo 為基礎所開發、全球僅此一輛的雙門雙座運動型中置引擎超級跑車:SP48 Unica。

由首席設計師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與 Maranello 內的工程團隊、完全依照顧客的想法所開發的 SP48 Unica,雖然是以 F8 Tributo 為基礎,卻擁有截然不同的外觀,且大量地採用了電腦參數建模技術和 3D 立體列印技術,除了在箭矢型的車頭,換上重新設計、更銳利的 LED 頭燈組,下擾流與車頭前艙蓋的進氣散熱孔,也是全新的造型。

SP48 Unica 擁有全新開發的車頂、前/後葉子鈑、車側進氣孔、側裙和引擎蓋。

此外,SP48 Unica 亦擁有全新開發的車頂、前/後葉子鈑、車側進氣孔、側裙和引擎蓋,並在車尾設計了可讓氣流從兩側通過的一體式尾翼,且搭配了燈條式的 LED 尾燈組、雙出式的排氣尾飾管,以及空力重新設計的大型底盤分流器。

SP48 Unica 在車尾設計了可讓氣流從兩側通過的一體式尾翼,且搭配了燈條式的 LED 尾燈組、雙出式的排氣尾飾管,以及大型底盤分流器。
廣  告

Ferrari 還表示,SP48 Unica 的座艙雖然保留了 F8 Tributo 的佈局,但是為了呼應外觀的設計,他們不但以黑色打孔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了座椅、搭配消光碳纖維的飾板,還在內部巧妙搭配了與車色相同的刺繡,並導入與車頂塗裝相仿的點綴。

SP48 Unica 搭載了來自 F8 Tributo (圖下) 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20 匹 (CV) 以上的最大馬力。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原廠並沒有著墨太多,但既然是以 F8 Tributo 為基礎,SP48 Unica 就應該搭載的是那具連續 4 年 (2016~2019) 榮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殊榮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 720 匹 (CV) 以上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