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車庫裡已經整齊地收藏了全套的限量 Ferrari,那你躍馬收藏版圖的最後一片拼圖,絕對是像 Ferrari 最新發表之 SP-8,這系列由 Ferrari 設計團隊為個人量身訂做、全球獨一無二的 One-Off 作品;而且據了解,這輛 SP-8 還是繼 SP51、KC23 後、第 3 輛臺灣頂級收藏家委託 Ferrari 特別項目 (Special Projects) 部門打造的最新訂製車款!

Ferrari 發表繼 SP51、KC23 後、第 3 輛臺灣頂級收藏家委託 Ferrari 特別項目 (Special Projects) 部門打造的最新訂製車款:SP-8。
臺灣頂級收藏家委託 Ferrari 特別項目 (Special Projects) 部門打造的第 1 輛與第 2 輛 One-Off 訂製車款,分別為 SP51 (圖上) 與 KC23 (圖下)。

以 F8 Spider 為基礎進行改裝製作的 SP-8,車名結合了 Special Projects (特別項目) 的縮寫:「SP」,以及致敬 F8 Spider、同時也是華人幸運數字的「8」;外型設計上,SP-8 同樣出自由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且不僅穿上了重新開發、經過無數次風洞實驗測試的碳纖維車身鈑件,還拿掉了整個敞篷機構與車頂,並採用獨特的雙色設計,於車頭保留裸露的碳纖維原色,搭配後半段的銀色塗裝車體。

以 F8 Spider 為基礎進行改裝製作的 SP-8,出自由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且拿掉了整個敞篷機構與車頂,並採用獨特的雙色設計。
SP-8 穿上了重新開發、經過無數次風洞實驗測試的碳纖維車身鈑件,車頭保留裸露的碳纖維原色,搭配後半段的銀色塗裝車體。

此外,由於少了 F8 Spider 的折疊式硬頂機構,所以設計師們替 SP-8 重新製作了擁有兩個駝峰設計的引擎蓋,並換上全新設計之頭燈組、大型底盤分流器、來自 296 GTB 的擋風玻璃與排氣管,以及造型靈感來自 Roma 的尾燈組,消光 Grigio NART 塗裝的五輻式輪圈,則是向傳奇的 F40 致敬。

SP-8 重新製作了擁有兩個駝峰設計的引擎蓋,並換上大型底盤分流器,以及造型靈感來自 Roma 的尾燈組。

全開放式設計的座艙內,Ferrari 的設計師們則是調整了 SP-8 的中控台配置,並將排檔鞍座的設計,換成與 SF90 車系相似的復古格柵式設計,且以藍色漸層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兩張跑車座椅,還加上了黃色的滾邊和漸變織物,搭配碳纖維製作的輕量化飾版。

Ferrari 的設計師們調整了 SP-8 的中控台配置,並將排檔鞍座的設計,換成與 SF90 車系相似的復古格柵式設計。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雖然 Ferrari 並沒有公布詳細的規格數據,但與 F8 Spider 一樣,SP-8 也是搭載 3.9 升 90 度夾角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則預料會維持在 720 匹 (CV) 馬力、78.5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後輪傳動配置。

Ferrari 並透露,SP-8 將在於義大利 Mugello 賽道舉辦的 Ferrari Finali Mondiali 年終賽道嘉年華活動中正式亮相,並在活動結束後移至 Maranello 的 Ferrari 博物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