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洛杉磯車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但是遠在義大利的 Ferrari、旗下「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昨日 (11/28) 也在自家工廠內的交車中心,發表了這輛他們受客戶委託而量身訂做、全球僅此一輛的雙座敞篷超跑:SP3JC,展現其在客製化領域的領導地位。

Ferrari 旗下「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昨日 (11/28) 發表一輛他們受客戶委託而量身訂做、全球僅此一輛的 SP3JC。

造型概念源於 1950~1960 年代 Ferrari 經典 Spider 敞篷跑車的 SP3JC,底盤與傳動結構源自 2015 年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799 輛的 F12tdf,整個計畫從設計到完成、一共花了兩年的時間,而且在每個階段客戶都有密切的參與。

SP3JC 雖然是以 F12tdf 為基礎,但在 Ferrari「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的操刀下,外觀設計已經完全看不見 F12tdf 的影子。

此外,出自 Ferrari 造型設計中心的 SP3JC,不僅車頭已看不見 F12tdf 的影子,整個車側前葉子鈑的設計也與 F12tdf 完全不同,引擎蓋上還多了兩塊可看見強大心臟的透明玻璃飾板,刻意地強調了這款敞篷 GT 跑車前置引擎的設定。

SP3JC 的引擎蓋上多了兩塊可看見強大心臟的透明玻璃飾板。

車側與車尾部分,改為敞篷設定的 SP3JC,則是採用了水平的車身腰線,搭配飽滿外擴的後葉子鈑,並於座艙後方加裝兩個附防滾架的駝峰,以及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和底盤分流器,忠實重現復古敞篷跑車的精彩。

SP3JC 不但車頭重新打造,整個車側前葉子鈑的設計也與 F12tdf 完全不同,座艙後方則是加裝兩個附防滾架的駝峰,搭配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和底盤分流器。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配色風格同樣也受到 1950~1960 年代 POP 藝術的啟發,所以 SP3JC 不僅底漆選擇了名為 Bianco Italia 的白色,還在車頭、車側、車門與駝峰上,點綴了分別名為 Azzurro Met 和 Giallo Modena 的藍色與黃色之裝扮,用色彩豐富了整輛車的動感。

座艙內, SP3JC 則是採用白色真皮座椅搭配藍色的飾邊,且利用藍色的皮革包覆延伸到儀表板之下,巧妙地利用對比色來呼應外觀之塗裝選擇。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Ferrari 雖然沒有公布,但以 F12tdf 為基礎的 SP3JC,所搭載的 6.3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應該還是可輸出高達 780 匹 (CV) 的最大馬力,以及 71.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且能在 3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