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One-Off 系列最新力作:KC23 正式揭開神秘面紗,作為 Ferrari 特別項目 (Special Projects) 的最新車款,KC23 設計靈感來自 488 GT3 Evo 2020,由頂級收藏家委託打造,車主據傳為臺灣 Ferrari 收藏家,也就是說,這輛 Ferrari KC23 已是國內第 2 輛 One-Off 車型。

Ferrari KC23 由一頂級收藏家委託打造,據傳,為臺灣國內 Ferrari 車主。

基於 488 GT3 Evo 2020 平臺打造

Ferrari KC23 由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基於 488 GT3 Evo 2020 的平臺打造,並承襲其布局、底盤及引擎;488 GT3 自 2016 年開始征戰各大賽道,截至目前為止已在全球最享富盛名的耐力賽中獲得 530 多場勝利和超過 119 個冠軍頭銜。

Ferrari KC23 由 Flavio Manzoni 所領導的 Ferrari 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基於 488 GT3 Evo 2020 的平臺打造。

KC23 專為非競賽類賽道打造,採用的引擎、底盤及懸掛設置,可呈現兩種不同的氣質,靜態造型簡潔流暢,曲線感十足,而在賽道奔馳時,則能憑藉可自動開啟的進氣口及尾翼,帶來強悍的性能表現。

KC23 專為非競賽類賽道打造,靜態造型簡潔流暢,曲線感十足。

自新車項目開始以來,Ferrari 設計中心便根據客戶的需求,致力打造一款具有革新意義且完全擺脫認證限制的 One-Off 車型,因此為了實現這個極具挑戰性的目標,Ferrari 設計中心對 488 GT3 Evo 2020 賽車的車身線條、玻璃表面及燈組,採用了全新的設計。

KC23 要前往賽道奔馳時,能憑藉可自動開啟的進氣口及可移動式之尾翼,帶來強悍的性能表現。

外觀宛如由整塊金屬雕琢,尾翼採可移動式設計

此外,新車宛如由整塊金屬雕琢而成,車身設計並巧妙融入數個功能性部件,尤其值得一提的當屬側進氣口,其可在採用中置布局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啟動時自動開啟;該獨特的設計,可賦予 KC23 充滿活力的外觀,新車並會隨著使用場景的變化,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造型因為其尾翼採用可移動式之設計,以凸顯新車在非賽道駕駛場景下簡潔俐落的輪廓線條。

在下壓力與冷卻性能方面,設計師們竭力確保 KC23 實現與 488 GT3 EVO 2020 賽車相同的性能表現,儘管兩輛車的輪廓造型大相徑庭,車身面板設定了特定的運行軌跡,並可在引擎啟動時自動開啟;前輪後方打開的格柵,能增加車頭的下壓力,以平衡新車的空氣動力學表現,車尾的面板則可將適量進氣引導至中間冷卻器、輔助部件及引擎。

KC23 的側進氣口,可在中後置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啟動時自動開啟 (圖為關閉狀態)。

採用 Gold Mercury 塗裝,色彩隨著光線類型和角度而變換

此外,KC23 的玻璃表面也完全遵循該超跑的設計理念,與車身無縫融合,完全看不見支柱、框架或密封條的蹤跡,營造出具有顯著航空學特色的圓頂視覺效果。玻璃表面上的金屬裝飾流暢銜接,盡可能實現造型上的統一性。

KC23 另一個與眾不同之處是採用了 Gold Mercury 塗裝,這是一種專門研發的四層鋁漆,漆料中的液態金屬令車身在陽光照耀下展現奪目的光芒,而色彩本身似乎隨著光線類型和角度的不同而不斷變換。

KC23 搭載上掀式的車門,並採用 Gold Mercury 四層鋁漆塗裝,漆料中的液態金屬,可令車身在陽光照耀下展現奪目的光芒。

至於座艙內,KC23 採用精簡設計,與 488 GT3 Evo 2020 賽車的內飾頗為相似,僅乘客座側面的門板和儀錶盤飾面有所不同。此外,KC23 的專屬座椅採用 Alcantara 類麂皮面料,並帶有採用電焊工藝的標誌,與外觀風格呼應,且配備了視訊鏡頭,能確保後方視野。同時,KC23 也取消了傳統的車外後視鏡,車身側翼線條更顯簡潔流暢,從而有助於提升車輛的空氣動力學性能。

KC23 提供兩套特別設計的胎圈,其中 18 吋胎圈將協助新車在全球各大賽道上大放異彩,另一套前:21 吋、後 22 吋的胎圈則是平時展示使用。

KC23 的專屬座椅採用 Alcantara 面料,並帶有採用電焊工藝的標誌。

KC23 一共歷時 3 年精心打造,並根據每位客戶的特殊需求量身打造,彰顯了 Ferrari 個性化定製中心的理念,且 KC23 將於 2023 年 7 月 13 日至 16 日,在享負盛名的英國賽車運動盛會: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迎來首次公開亮相,並會在 2023 年 8 月 1 日至 10 月 2 日間,於 Maranello 的 Ferrari 博物館 (Ferrari Museum) 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