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由中華汽車代理、重返臺灣市場的英國 MG 品牌,繼中華汽車在自家法說會上宣布 MG 品牌將會全國產化,同時今年將會有 PHEV 新車推出後,日前在環保署公開測試資訊中,則首度見到以中華名爵 MG 品牌名字送測的 HS 跨界休旅車款資訊。

根據送測的車款資訊,此款 HS 採用 1.5 升引擎搭配 7 速自排變速箱,乃是 1.5 升 T-GDI 的渦輪動力配置,推測並非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可見 MG 品牌除了新能源車的規劃外,亦將有相當大機會推出傳統動力車款。

日前在政府公開測試資訊中,首度見到以中華名爵 MG 品牌名字送測的 HS 跨界休旅車款資訊。

MG 是英國汽車歷史中相當悠久的汽車品牌,其最早成立於 1924 年,後續在 2005 年被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收購,而後南京汽車又在 2007 年被 SAIC 上海汽車工業(簡稱上汽)全數收購,自此 MG 品牌也納入上汽的麾下、在當地市場稱為上汽名爵。收購後上海汽車也致力透過英國 MG 等設計部門,開發過 MG 3、MG 6、MG 7 等產品,除中國製車款銷往歐洲外、也在泰國與巴基斯坦當地設立工廠,近年來更開發出 MG HS、MG ZS 等跨界休旅。

廣  告

而在今年 1 月時,眼尖的 U-CAR 網友也陸續捕獲 MG 休旅車在臺進行偽裝車路測,其懸掛中華汽車試車牌更與後續中華宣布代理 MG 品牌消息不謀而合。所捕捉到的測試車,應就是中華名爵本次送測的 MG HS。

今年 1 月時,眼尖的 U-CAR 網友也陸續捕獲 MG 休旅車在臺進行偽裝車路測,其懸掛中華汽車試車牌更與後續中華宣布代理 MG 品牌消息不謀而合。

HS 是 MG 第 3 款休旅車產品,最早是在 2018 北京車展上亮相。除了中國與英國外,後續也在東南亞各國與澳洲等市場推出。新車則是在中國、泰國與巴基斯坦等地生產組裝。

MG HS 車身尺碼為 4,574×1,876×1,664,而僅中國市場推出的小改款 Pilot 車型為 4,610×1,876×1,685,軸距均為 2,720mm,尺碼與現行 Mazda CX-5、Mitsubishi Eclipse Cross、Toyota RAV4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較為接近,是屬於國內最熱門的中型 SUV 級距。

MG HS 車身尺碼與現行 Mazda CX-5、Mitsubishi Eclipse Cross、Toyota RAV4 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較為接近,是屬於國內最熱門的中型 SUV 級距。

配備部分,MG HS 在英國市場的標準配備包含免鑰匙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數位儀表、10.1 吋中控多媒體、倒車顯影與 18 吋鋁圈,並且全車系配有 6 氣囊、MG Pilot 進階主動安全系統,包含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塞車輔助、AEB 自動緊急煞車、LKA 車道維持和 BSD 盲點偵測。

高階車型則增列包含 LED 頭尾燈與序列方向燈、全景天窗、電動尾門、氣氛燈與雙區恆溫等科技配備。

MG HS 在英國市場的標準配備豐富,並包含 MG Pilot 進階主動安全系統。

動力方面,英國 MG HS 汽油版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 T-GDI 渦輪引擎,自排版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最大 16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單一前輪驅動設定。中國另有 2.0 升渦輪動力(231 匹馬力)的前驅、四驅版本選擇。

英國 MG HS 汽油版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 T-GDI 渦輪引擎,自排版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最大 16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單一前輪驅動設定。

安全部分,除了 MG Pilot 列為標準配備外。2019 年 Euro NCAP 進行 MG HS 的安全評測,並給予 5 星的評價;2020 年的年度評量則延續此評價。MG HS 在成人防護方面獲得 92%的高分評價,兒童防護也有 81%的高水準表現,弱勢道路使用者保護(Vulnerable Road User, VRU)方面,則有著較低的 64%表現,安全輔助則有 76%。

英國市場 MG HS 高階車型增列包含 LED 頭尾燈與序列方向燈、全景天窗、電動尾門、氣氛燈與雙區恆溫等科技配備。

此外,英國 MG 針對旗下全車系提供 7 年/8 萬英哩保固,也包含 HS 車系。

隨著測試車遭到捕獲、總代理預告新車推出,到如今已經有車輛實際由官方測試,可見 MG 品牌的新車推出進度已上軌道。日前中華汽車的子公司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公司已成立,未來將專責 MG 品牌的銷售經營。中華汽車也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關於 MG 品牌的消息。

U-CAR 未來將持續追蹤關於中華名爵 MG 品牌,以及 MG HS 1.5 T-GDI、甚至是 PHEV 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