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汽所屬的英國汽車品牌 MG,近日釋出 MG4 Electric 的廠圖與測試車照片,預告即將推出搭載 MG MSP 電動平臺的首款掀背車型,將採用後輪驅動設計,擁有 51 kWh、64 kWh 兩種容量電池版本,依照 WLTP 測試規範,續航里程有望達到 350 公里、450 公里,0-100 km/h 可在 8 秒內達成,預計 2022 年第 4 季在歐洲搶先上市。

英國汽車品牌 MG 釋出 MG4 Electric 的廠圖,預告即將推出搭載 MG MSP 電動平臺的首款掀背車型,預計 2022 年第 4 季在歐洲搶先上市。圖為 MG4 Electric 概念照

投入跨界產品後,MG 將往電動化產品邁進

歷史的英國汽車品牌 MG,最早成立於 1924 年,目前為 SAIC 上海汽車工業旗下品牌,在中國市場稱為上汽名爵,在被上海汽車收購後,透過英國 MG 等設計部門,開發 MG 3、MG 6、MG 7 等產品,並將中國製車款銷往歐洲,額外於泰國、巴基斯坦等地設立工廠,因應市場潮流,近年更推出 MG HS、MG ZS 等跨界休旅車款。

英國汽車品牌 MG 近年來推出 MG HS、MG ZS 等跨界休旅車款,以符合現代消費者購車取向。圖為 MG ZS

鎖定純電掀背市場,MG4 Electric 擁有 50:50 車重分配

即將推出的 MG4 Electric 將鎖定純電掀背車市場,是 MG 旗下首款以上海汽車研發,MSP(Modular Scalable Platform)純電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世代車款,車身尺碼為車長 4,287 mm、車寬 1,836 mm、車高 1,504 mm,提供靈活空間運用,且適合穿梭在擁擠的都市環境,MG4 Electric 將擁有 50:50 的車重分配,結合後輪驅動系統,維持操控性與轉向靈活性。

即將推出的 MG4 Electric 將鎖定純電掀背車市場,是 MG 旗下首款以上海汽車研發,MSP 純電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世代車款。圖為 MG4 Electric 概念照

預計推出 51 kWh、64 kWh 雙電池容量版本

MG4 Electric 將採用上海汽車研發的扁平型電池,稱為「One Pack」電池系統,電池高度僅 110 mm,提升有限空間的利用率,讓車輛在內部空間、車重、安全性部分取得平衡,預告推出 51 kWh 以及 64 kWh 兩種容量電池版本,目前確定推出後輪驅動車型,至於 4 輪驅動車型也在原廠的計畫中,0 至百公里加速可在 8 秒內達成,極速設定在時速 160 公里。

MG4 Electric 將採用 MSP 純電底盤架構,搭載扁平型電池,提升有限空間的利用率,讓車輛在內部空間、車重、安全性部分取得平衡。
  1. 51 kWh 電池版本車型
  2. 輸出功率:125 kW
  3. 續航里程:350 公里(WLTP 測試規範)
  1. 64 kWh 電池版本車型
  2. 輸出功率:150 kW
  3. 續航里程:450 公里(WLTP 測試規範)

全新 MSP 純電底盤架構,適用彈性軸距、支援更高電壓

MG4 Electric 採用的 MSP 純電底盤架構,為模組化設計,未來將可以針對不同市場,擴大應用於軸距 2,650 至 3,100 mm 的車款上,在 MG 集團的歐洲戰略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利用電池夾層設計以及油冷結構,讓底盤電子系統支援的電壓從 400V 升級到 800V,提升充電效率,縮短電動車充電時的等待時間。

MG4 Electric 採用的 MSP 純電底盤架構,為模組化設計,讓車內空間運用更彈性。圖為圖為 MG4 Electric 內裝概念照

上市前歐洲 12 萬公里實測,2022 年第 4 季登場

透過官方釋出的測試照可以看到,MG4 Electric 正在歐洲地區進行長里程耐力測試,在上市前將達成 12 萬公里的實測,目前已經投入最後階段測試,MG4 Electric 預計將於 2022 年第四季度在歐洲推出。

目前 MG4 Electric 正在歐洲地區進行上市前長里程最後階段測試。
MG4 Electric 的測試車照片可以看到保留概念照中,具有特色、高辨識度的尾燈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