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宣布 EQS 將於本週正式進駐全臺 Mercedes-EQ 授權展示中心,首批車也將陸續交出。中型純電四門轎車 EQE,首波將導入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連同兩款電動休旅 EQA、EQB,即日起也正式開放 22/23 年式車型接單。

台灣賓士宣布 EQS 將於本週正式進駐全臺 Mercedes-EQ 授權展示中心,首批車也將陸續交出。

EQE 首波推出性能車型,開闢全新戰局

定位為中大型豪華轎車的 EQE,與 Mercedes-EQ 當家豪華旗艦電動車型 EQS 同樣採用 EVA2 專屬平台打造,車長與 EQS 相差約 250 mm,軸距卻僅有 90 mm 的差距,綜合旗艦等級戰力,並以更緊湊的車身設計展現運動感,先鋒者姿態似乎更加鮮明。

台灣賓士首波將導入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即日起開放接單,以性能電動戰駒開闢全新戰局。EQE 43 4Matic 採用前後 2 具永磁同步電動馬達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配置,可輸出 476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4.2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EQE,與 Mercedes-EQ 當家豪華旗艦電動車型 EQS 同樣採用 EVA2 專屬平台打造,車長與 EQS 相差約 250 mm,軸距卻僅有 90 mm 的差距,綜合旗艦等級戰力並以更緊湊的車身設計展現運動感。

續航力部分,其搭載可用容量 96.12kWh 的電池,具有 WLTP 模式下 533 公里續航里程,並且支援最高 170kW 的 DC 快速充電功率。

依據 U-CAR 掌握的配備資訊顯示,在外觀部分 EQE 43 4Matic 標準配備 Mercedes-AMG 外觀套件、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20 吋 AMG 五輻雙肋式鋁圈以及全景天窗,同時還有最高可達 3.6˚ 的 AMG 後軸轉向系統和 AMG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

內裝配備部分則包含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12.8 吋中央螢幕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抬頭顯示器以及 15 喇叭的 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系統。但 Hyperscreen 預計將在正 2023 年式車型開始供應

內裝配備部分則包含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12.8 吋中央螢幕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抬頭顯示器以及 15 喇叭的 Burmester 3D 環場音響系統。安全科技則還蓋了 360 度環景攝影、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國內導入的 EQE 43 4Matic 新車預定自 2022 年 8 月開始生產,目前台灣賓士也尚未公布相關訂車售價。而 Hyperscreen 預計將在正 2023 年式車型開始供應

廣  告

同場加映,新世代豪華純電休旅 EQA、EQB 開放訂購

休旅當道,Mercedes-EQ 亦同時推出兩款純電休旅作為主打,EQA 強調都會移動生活的便利,即使一個人開著車閒晃,也覺得自在。EQB 以相對方正的外型,除了展現務實穩重,標配七人座的設定,更能滿足喜愛熱鬧,甚至三代同車的需求。台灣賓士針對兩款純電休旅,分別引進單一規格,EQA 250 及 EQB 300 4Matic,即日起同步開放接單。

台灣賓士針對兩款純電休旅,分別引進單一規格,EQA 250 及 EQB 300 4Matic,即日起同步開放接單。

EQA 250 採用前軸永磁同步電動馬達的前輪驅動設定,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8.6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EQB 300 4Matic 則是前、後軸 2 具馬達設置搭配 4Matic 四驅系統,具有 228 匹最大馬力與 8 秒破百的加速實力。雙車型的極速都設定為時速 160 公里

雙車系皆統一搭載可用容量 66.5kWh 的鋰電池組,EQA 250 具有 WLTP 模式下 496 公里續航里程、EQB 300 4Matic 則是 423 公里,並且雙雙支援 DC 快充最高 100kW 的充電功率。

EQA 250 採用前軸永磁同步電動馬達的前輪驅動設定,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並且於 8.6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WLTP 模式下 496 公里續航里程。支援 DC 快充最高 100kW 的充電功率。

依據 U-CAR 掌握的 EQA 250 配備資訊顯示,在外觀部分標準配備 Progressive 套件、18 吋鋁圈以及多連桿後懸吊系統;車艙內則有著 10.25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中央螢幕、MBUX 系統、原廠導航、雙區恆溫空調和 10 喇叭的進階音響。安全科技部分則有著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倒車影像、Keyless-Go 套件含電動啟閉尾門等。

EQA 250 車艙內有著 10.25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中央螢幕、MBUX 系統、原廠導航、雙區恆溫空調和 10 喇叭的進階音響。

EQA 250 新車預定自 2022 年 7 月開始生產,不過資訊顯示,若要選配 Burmester 音響系統與智能停車輔助含 360 度攝影,則需要等到 10 月生產車款始有供應。

目前台灣賓士也尚未公布 EQB 300 4Matic 的相關訂車資訊,僅確定有著標準 7 座配置,但科技、安全配備應可望比照 EQA 車系。

據悉,目前 EQA、EQB 與 EQE 都仍有首批車可以預訂,而根據一般燃油版本的 GLB 在市場上較高的偏好度,EQB 的數量應會較其他 2 車系多。售價部分,EQA 250 可望落在 220 萬元區間;而 EQB 300 4Matic 則有機會 270 萬元左右。

台灣賓士尚未公布 EQB 300 4Matic 的相關訂車資訊,僅確定有著標準 7 座配置,但科技、安全配備應可望比照 EQA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