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如何精準掌握新車與產業動態,向來是 U-CAR 編輯部每日關注的焦點,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

  1. 2022 年 6 月 13 日~2022 年 6 月 17 日
  2. 1.臺灣:EQ 大軍正式壓境,EQE、EQA、EQB 正式開放接單
  3. 2.臺灣:Master Win 集團宣布取得 Opel 臺灣總代理
  4. 3.臺灣:C 300 e 又出現了?!
  5. 4.美國:公共電動車充電站將至少配有 4 支充電槍

EQS 正式進駐授權展示中心,EQE、EQA、EQB 開放接單

本周第一件事就是在 6 月 15 號台灣賓士宣布 EQS 將在本週正式進駐全臺 Mercedes-EQ 授權展示中心,首批車也將陸續交出。而中型純電四門轎車 EQE,首波將導入性能車型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連同兩款電動休旅 EQA、EQB,也正式開放 22/23 年式車型接單。

台灣賓士積極導入 EQ 電動家族陣容,也呼應 Mercedes-Benz 原廠對於品牌致力轉型,2030 年實現產品線全電動化的發展路線。

Ola Källenius 2025 年, Mercedes-Benz 50% 銷售車型為電動車, 到 2030 年實現全電動化。
將導入國內市場的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鎖定豪華級距中大型電動轎車市場。

EQE 車長逼近 5 米達 4,964 mm,軸距則超過 3 米, 採用最新 EVA2 純電平臺打造,外觀部分,充滿 EQ 家族元素,包含單弓型車身線條、駕駛前傾設計,還有為了減低風阻,減少鈑件接縫處。

進入到車室內,你可以看到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12.8 吋中央螢幕,還有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跟 EQS 一樣的 MBUX Hyperscreen,則預計將在正 2023 年式車型開始供應。而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車型,最大馬力 476 匹、最大扭力 87.5 公斤米,零百加速僅 4.2 秒,純電行駛里程可達 533 公里(WLTP 標準測試)。

廣  告

Master Win 集團宣布取得 Opel 臺灣總代理

隔了 10 年,2012 年退出臺灣車市的 Opel,Master Win 集團於 2022 年 6 月 16 日宣布,已於近日與 Stellantis 汽車集團簽署德國 Opel 汽車臺灣總代理合約,預計在第四季強勢回歸臺灣市場。

據瞭解,Master Win 集團也順利自 Stellantis 汽車集團取得 Jeep 臺灣代理權,因此,歐吉汽車命名也意謂經營 Opel 歐寶與 Jeep 吉普雙品牌縮寫。

未來 Opel 若重回臺灣市場,有望引進 Corsa-e、Mokka-e 等純電車款,亦或者先以混合動力產品與臺灣消費者重溫連結。圖為 Opel Mokka、Opel Mokka-e。

王喻歆U-CAR編輯

評論

不只賣情懷,Opel 重新進入臺灣

過了 10 年,Opel 終於又要進入臺灣市場,各位車迷朋友還記得嗎?Opel 在歐洲市場一直佔有一席之地,而當年還曾在臺灣國產化,但隨著裕隆通用熄燈,Opel 也黯然離場......2017 年,Opel 被 Stellantis 收購後,品牌也持續發展創新,現今部分車型更具備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版本,期待未來臺灣的消費者們對於久違但也不一樣的歐寶反應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廣  告

Mercedes-Benz C 300 e 又出現了,要進來臺灣汽車市場了嗎?

6 月 13 號在經濟部能源局發布,5 月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見到 Mercedes-Benz C 300 e,可以知道送測單位為台灣賓士,之前在環保署車輛噪音資料庫當中,也有見到 C 300 e 的相關資訊,難道這款 Plug-In Hybrid、在性能與效能都更比 C 300 更優秀的 C 300 e,終於要進來臺灣汽車市場了嗎?相信許多車迷朋友一樣很期待吧,以現行 C 300 在國內 292 萬元的售價推算,若 C 300 e 導入國內售價勢必突破 310 萬元,但與 C 43 之間仍有價格空窗,相信在市場上仍有發揮空間。後續消息我們 U-CAR 編輯部也將為你們持續追蹤。

Mercedes-Benz C 300 e 帶來了每公升 125 公里到 166 公里之間的平均油耗數字,電能的耗能表現,則是最佳每 kWh 可行駛約 4.8 公里左右。

美國公共電動車充電站將至少配有 4 支充電槍

美國政府預計將補助 50 億美元在電動車充電專案,專案中的內容包含政府資助的充電站須為 DC 直流快充,而至少要有 4 支充電槍且每支充電槍充電功率須達 150kW 以上。

美國拜登政府目標要設立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樁,美國電動化目標預計 2030 年要有 50%的電動新車,美國交通部長 Pete Buttigieg 也表示,應該要讓電動車車主能隨時隨地找到充電站來充電。

王喻歆U-CAR編輯

評論

電動化進程只能加速

美國拜登政府積極強勢讓充電站標準化的作為,相信是對於美國電動化的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而國內 2021 年經濟部規畫到 2025 年,預計公共充電樁,包含慢充、快充兩者總數要達 7,800 座,現今法規也鬆綁讓加油站增加充電樁設置,雖然看起來臺灣邁向電動化的腳步較緩慢,大家仍然一邊抱著猶豫一邊持續進行中......但如今現在各車廠也加速電動化進程,臺灣要跟上也只能同樣加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