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2 年初時積極溝通將在電能市場上的著墨,除了上半年度發表了 EQS 車系之外,也預計在 2022 下半年度於國內市場發表 EQE、EQB 以及 EQA 等車系,不過,受到產能、晶片荒、甚至於航運等狀況影響下,即便經銷端已經展開預售,但台灣賓士都未能正式在國內發表。近日,台灣賓士預告將會在 9 月下旬完整亮相 EQE、EQB 與 EQA 車系,同時也將會進行北中南巡演展出。

不過根據從第一線所掌握到的資訊,國內首波很可能僅有少量,得以在 2022 年底前交車。

台灣賓士預計在 9 月 22 日,將會完整於國內亮相 EQE、EQB 以及 EQA 等車系。

事實上,在全球產業鏈都受到衝擊影響下,車輛產能受到大幅影響,因此國內從 2021 年開始,普遍就有著上市時程不確定、交車時間不確定等狀況,而台灣賓士想要拓展電動大軍軍容的計畫,同樣也一直有著諸多延宕狀況發生;不過,經銷通路卻是很早就已經開始開放下訂,只不過預售價格一直到 2022 年 8 月上旬,才有了比較明確的資訊傳出。

雖然幾經波折,但在 8 月份時,台灣賓士公布了 EQE、EQB 以及 EQA 等車系的國內預售價格,其中 EQA 250 預售價格為 218 萬,但根據從經銷端得到的消息,預計首波可能僅有少量得以在 2022 年底前交車。

台灣賓士公布的資訊中,EQA 250 預售價格為 218 萬、EQB 300 4Matic 預售價格為 268 萬,至於與 EQS 一樣、採用第 2 代電動車架構所打造的 EQE 車系,則是推出了 EQE 300 的 330 萬,以及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的 486 萬。台賓士公布的預售價格已含貨物稅減免,並且當時預告將在第四季上市。

廣  告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台灣賓士將會在 9 月 22 日先行亮相展出 EQE、EQB 與 EQA 等車系,是否會公布正式售價目前尚未獲得確認,但台灣賓士也預計會在該週開放一般消費者參觀,同時也將會進行北中南不同場次巡演,用以強化 Mercedes-EQ 的純電形象。

根據了解,國內開放下訂的 EQE、EQB 與 EQA,生產排程時間落在 2022 年 9 月份,有機會在年底前到港,但在產能受限的狀況下,很可能僅有少量到港,不過詳細狀況仍有待後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