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半年推出了 Mercedes-Benz EQS 後,下半年則會有 EQA、EQB 以及 EQE,而台灣賓士日前預告將在 9 月 22 日完整亮相 EQE、EQB 與 EQA 車系,同時也將會進行北中南巡演展出;在正式登場前夕,有 U-CAR 網友在討論區上捕獲 EQB,並且已經取得合格掛牌,研判應是在準備北中南巡演的活動。

台灣賓士日前預告將在 9 月 22 日完整亮相 EQE、EQB 與 EQA 車系,在正式登場前夕,有 U-CAR 網友在討論區上捕獲 EQB,並且已經取得合格掛牌。

在此也感謝 U-CAR 網友 Tony ( x84407566 ) 的分享,由於 U-CAR 於 9 月 21 日已拍攝 EQE、EQB 與 EQA,但媒體露出時間為 9 月 22 日晚上 6 點,經編輯部討論後給予 1,000 元特別獎勵,後續也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相關事宜,關於 EQE、EQB 與 EQA 詳細資訊還請待 9 月 22 日晚上 6 點的報導。

最先獲得合格證,EQE 和 EQA 預計 10 月跟上

能源局 2022 年 7 月的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就已發現 Mercedes-Benz EQB 的蹤影,從這次捕獲的照片來看,EQB 也已正式掛牌,並未使用試車牌,為下半年登場的 3 款 Mercedes-Benz 電動車中最先取得合格證明車款,而 EQE 及 EQA 預計也會在 10 月完成認證流程,取得合格掛牌證明。

EQB 為下半年登場的 3 款 Mercedes-Benz 電動車中最先取得合格證明車款,而 EQE 及 EQA 預計也會在 10 月完成認證流程,取得合格掛牌證明。

單一車型設定,經銷端預售價日前已透露

EQB 車系僅導入單一動力配置,為 300 4Matic 7 人座車型,前後軸各有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 228 匹,以及 39.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需 8 秒;電池容量部分與 EQA 一樣,都是 66.5kWh 的實際可用容量,續航里程則是 460 公里 ( NEDC 行車型態 ) 。而 U-CAR 日前也已掌握到經銷端預售價格,EQB 300 4Matic 預售價為 268 萬,正式售價則會在後續公布。

EQB 車系僅導入單一動力配置,為 300 4Matic 7 人座車型,U-CAR 日前也已掌握到經銷端正式預售價,EQB 300 4Matic 預售價為 268 萬,正式售價則會在後續公布。
廣  告

根據了解,國內開放下訂的 EQE、EQB 與 EQA,生產排程時間落在 2022 年 9 月份,有機會在年底前到港,但在產能受限的狀況下,國內首波可能僅有少量,不過詳細狀況仍有待後續追蹤,預估最快在 2022 年底前交車;而台灣賓士將進行 Mercedes-EQ 車款北中南不同場次巡演,預計會在該週開放一般消費者參觀,用以強化該品牌的純電形象。

有關 Mercedes-Benz EQA、EQB 以及 EQE 的正式價格,及其他相關活動資訊還請待 U-CAR 晚上 6 點的完整報導。

有關 Mercedes-Benz EQA、EQB 以及 EQE 的正式價格,及其他相關活動資訊還請待 U-CAR 晚上 6 點的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