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原定 2022 年的電動車戰力導入計畫中,共計有 EQS、EQE、EQB 以及 EQA 等車系,並且原定導入先後順序如前述,除了 EQS 已經國內發表之外,EQE、EQB 與 EQA 日前也已經在經銷通路端,正式開放國內消費者下訂。U-CAR 先前也已經先後報導過 EQB、EQE 的訂車資料內容,而近日則是在從經銷端,掌握到 EQA 的訂車參考資料。

台灣賓士計畫在 2022 年導入的 4 款電動車之一,也就是車格與 GLA 相仿的 EQA,台灣賓士也已經在經銷通路端開放下訂,更進一步的預告著上市節奏。

相比於採用新世代電動車科技所打造的 EQS 與 EQE 之外,EQA 與 EQB 乃是可以用「舊」世代來形容的動力與底盤架構,台灣賓士針對這兩款電動車的產品設定,都是僅有單一動力配置的規劃,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EQB 國內訂車資料中顯示,僅導入了 EQB 300 4Matic 單一動力配置,而從近日從經銷端掌握到的資料來看,EQA 同樣也是單一動力配置的 EQA 250。

目前開放下訂的 EQA 250 乃是箝制馬達的前驅設定,動力數據則是馬利 190 匹與 39.3 公斤米扭力,極速則是設定在時速 160 公里。

從訂車資料上來看,EQA 250 為單一馬達前驅設定,動力數據分別為 190 匹 (hp)、以及 39.3公斤米扭力,性能表現則是時速 160 公里的極速 (電子限速) ,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6 秒;EQA 250 搭載了 66.5kWh 的鋰電池組,根據資料顯示其最大續航里程將近 500 公里之譜,並支援 8.8kW 的 AC 充電,以及 100kW 的 DC 快充。

EQA 250 搭載的是 66.5kWh 鋰電池組,從目前台灣賓士公布的下訂資料中可以看到,其最大續航里程將近 500 公里,不過,由於產品世代與定位無法與 EQE、EQS 相提並論,因此其快充僅僅支援到 100kW 而已。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EQA 250 配備會標配 Progressive 套件,並標配車頂架與標準型 LED 頭燈,空調系統則是雙區恆溫空調附後座出風口,雙前座電動座椅與含 64 色氣氛燈環景式內裝照明,搭配雙 10.25 吋數位螢幕,MBUX 車載系統、Mercedes-Me Connect、Mercedes-Benz 原廠導航系統等也都在列,此外,手機無線充電、自動停車含倒車輔助攝影、Keyless-Go 套件同樣也都是標配項目。

配備部分,目前開放下訂的 EQA 250 標配雙 10.25 吋數位螢幕,而 MBUX、MMC 以及原廠衛星導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做出風口等,都列在標配項目之中。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EQA 與 EQB 乃是 Mercedes-EQ 比較早期的作品,或者說與 EQC 是比較相近世代的戰力,在動力系統架構上與 EQS、EQE 等有著很大的區隔,最明顯的,就是支援 DC 快充僅達 100kW,其充電所需時間自然也不可同日而語。

廣  告

然而,目前並不知道台灣賓士在 EQA 與 EQB 兩車系價格設定上,會是怎樣的策略,但如果能夠在價錢上制定出更具吸引力的版本,應當也還是能夠在現今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上,取得不錯的成績,畢竟雖然電動車仍處於起步狀態,但國內消費者對電動車接受度也逐漸提升,這也意味著消費者更清楚知道箇中產品力差異所在,否則,EQA 與 EQB 很可能就會是展現品牌純電戰力大軍的擺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