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提供最佳充電體驗為目標的 U-POWER 旭電馳科研,繼 2022 年 7 月 25 宣佈臺南裕農站、新竹慈祥站展開試營運之後,首度於 8 月 17 日、19 日舉辦媒體體驗活動。

活動地點位於擁有業界最高充電功率 720kW(註 1)的 U-POWER 臺南裕農站,全站配置 4 支可支援超高速充電體驗液冷槍 (500A),擁有 CCS 1 及 CCS 2 兩種充電規格,讓單一車輛於站點獨享可達最高 360kW 的充電功率。

U-POWER 旭電馳科研於臺南裕農站點舉辦「媒體體驗活動」,展現業界最高充電功率 720kW 的超高速充電服務。

U-POWER 臺南裕農站位於臺南市東區裕農路,臨近大灣交流道,國道 1 號南下大灣交流道僅需 3 分鐘車程,北上用路人從仁德交流道亦僅需 3 分鐘,交通十分便利 ; 周邊有星巴克、路易莎咖啡、麥當勞,可服務臺南、永康、南科生活圈的電動車車主。

臺南裕農站地理位置圖。

團隊以電動車主角度出發,展現充電服務的專業與決心

U-POWER 的核心團隊,包含執行長陳鵬旭等人,均是電動車的重度使用者,在優化充電體驗方面下足基本功,讓團隊能從電動車車主角度出發,從站點位置、設備功率的配置、App 等面向,展現提供頂級充電服務體驗的專業與決心,讓電動車車主能隨時超高速補電,享受美好電能新生活。

U-POWER 的執行長陳鵬旭表示,核心團隊均是電動車的重度使用者,因此能從電動車車主角度出發,從站點位置、設備功率的配置等面向,展現提供頂級充電服務體驗的專業與決心。
U-POWER 團隊除了在站點位置、設備功率的配置等面向下足基本功,同時針對 U-POWER App 介面及操作流程不斷優化。

每站最高 360 kW 高功率充電,實現不打折原廠充電功率

U-POWER 旭電馳科研在站點佈局上,規劃至少每站為 360 kW 高功率起跳的超高速充電站點,使用最頂級的充電設備,包含可支援超高速充電體驗且輕巧好就手的液冷槍 (500A),搭配不斷優化的能源動態分配系統,讓單一車輛於站點獨享可達最高 360kW,實現不打折的原廠充電功率。

U-POWER 的執行長陳鵬旭,於活動現場實際為參加活動的媒體操作充電流程。
廣  告

此次活動的地點-U-POWER 臺南裕農站是目前全臺擁有業界最高 720kW 功率的超高速充電站,現場建置兩個 360kW 能源櫃,規劃出共 2 席 CCS1、4 席 CCS2 充電車位;CCS1 有 1 席配置液冷槍、CCS2 則於試營運期間已升級為 3 席配置液冷槍,在理想狀態下(註 2),使用液冷槍可實現所有電動車最高充電功率。

U-POWER 臺南裕農站是目前全臺擁有業界最高 720kW 功率的超高速充電站,現場建置兩個 360kW 能源櫃,規劃出共 2 席 CCS1、4 席 CCS2 充電車位。

U-POWER 臺南裕農站,以高壓 1.14 萬伏特供電

由於臺電的供電方案中,低壓(380 伏特)的供電上限為 499kW,已不敷兩組 360kW 設備所使用,因此 U-POWER 在臺南裕農站的建置以高壓(11.4kV,1.14 萬伏特)供電,營運初期先以 720kW 功率提供服務,並為未來預留可升級至更高功率。

U-POWER 的執行長陳鵬旭表示,臺電的供電方案中,低壓(380 伏特)的供電上限為 499kW,已不敷兩組 360kW 設備所使用,因此 U-POWER 在臺南裕農站的建置以高壓(11.4kV,1.14 萬伏特)供電。

多款熱門電動車實際展演,展現能源動態分配系統

在當日媒體活動中,現場以 BMW iX 展示單一車輛於站點獨享充電,實現原廠的充電功率至 200kW (使用 CCS1 液冷槍),以及第 2 輛 Hynudai Ioniq 5 加入使用 CCS1 氣冷槍的情況下,依然可分配到 160kW 功率的超高速充電表現。

在當天活動現場,U-POWER 以 BMW iX、Hynudai Ioniq 5,分別展示單一車輛於站點獨享充電,實現原廠的充電功率至 200kW,以及第 2 輛車加入使用 CCS1 氣冷槍的情況下,依然可分配到 160kW 功率的超高速充電表現。
若以 BMW iX 展示單一車輛於站點獨享充電,可以實現原廠的充電功率至 200kW (使用 CCS1 液冷槍)。

此外,現場也以 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為範例,在設置 360kW 能源櫃單獨提供 2 席 CCS2 配置液冷槍車位中,獨享時可達到於使用第 3 方充電營運商的最高 200kW 功率、兩輛 CCS2 同時使用的情況下,亦能各自分配到 180kW 的充電功率。

活動現場同時以 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為例,展現獨享時可達到於使用第 3 方充電營運商的最高 200kW 功率。
兩輛 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以 CCS2 充電槍同時使用的情況下,能各自分配到 180kW 的充電功率。

在 U-POWER 臺南裕農站中,兩個 360kW 能源櫃採用 1 對 4、1 對 2 配置,提供業界最高單站 720kW 的超高速充電服務,搭配先進能源動態分配系統,讓單一車輛充電最高可達 360kW、雙車則可有最高 180 kW 功率;即使站點中,6 個車位同時使用,也能發揮 CCS2 雙液冷槍提供各 180kW、其餘四槍各提供 90 kW 功率(註 3)。

U-POWER 臺南裕農站中提供業界最高單站 720kW 的超高速充電服務;即使站點中,6 個車位同時使用,也能發揮 CCS2 雙液冷槍提供各 180kW、其餘四槍各提供 90 kW 功率。

站點設計以國內消費者用車習慣為導向

全臺所有 U-POWER 站點皆是專屬場域,不是附屬設施且獨立管理,因此能讓電動車車主自由進出、使用超高速充電服務且不收停車費,同時考量到國內消費者用車環境與需求,所有站點都有設有美型雨遮的設計,讓消費者在晴雨天氣都能使用 U-POWER 充電服務,並提供大尺碼停車格設計,讓車主可以放心打開車門不用擔心傷到自己的愛車。

所有 U-POWER 站點除了獨立管理、不收停車費、設有雨遮之外,大尺碼停車格設計,讓車主可以放心打開車門不用擔心傷到愛車。
活動現場以 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為範例,站點發揮大尺碼車格優勢,在車門全開的情況下,與隔壁車輛仍保有餘裕。
廣  告

全臺 5 站點投入服務,會員以每度電 9 元方式收費

目前 U-POWER 除了原有的內湖行忠站、屏東恆春站、臺東鐵花站之外,臺南裕農站、新竹慈祥站也在 2022 年 7 月份進入試營運階段,試營運期間均依正式價格進行收費,亦即會員以每度 9 元方式收費;而若以訪客方式使用充電服務,在正式營運後費用將調回每度 10 元。

試營運期間均依正式價格進行收費,亦即會員以每度 9 元方式收費;而若以訪客方式使用充電服務,在正式營運後費用將調回每度 10 元。

U-POWER 旭電馳科研承諾提供客戶最優質安心的服務體驗,全站點均已投保 1,200 萬美元的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險(註 4)。此外,U-POWER 亦設有客服專線 0809-0809-81 (周一至周日 09:00 – 18:00),以及公告站點資訊的 Line 官方帳號 @u-powertw,致力成為電動車愛好者的最佳充電夥伴。

備註說明
註 1:在 2022 年 8 月,720kW 是目前臺灣電動車快充營運商的最高充電功率。
註 2:理想狀態指的是在單一車輛使用單一能源櫃之液冷充電槍的情況。
註 3:本段所提最高功率為搭配該車電池管理系統(BMS)與設備可支援之最高充電功率,實際功率仍需以車輛當時狀況為準。
註 4:飛宏全設備均已投保 1200 萬美元的產品責任險、旭電馳科研已為全站點投保公共意外險。

U-POWER 客戶服務資訊

  1. U-POWER App 下載連結 : iOS App Store 下載點 /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點
  2. 客服專線 0809-0809-81 (周一至周日 09:00 – 18:00)
  3. Line 官方帳號 : @u-powertw (所有站點相關資訊公告平臺)

U-POWER 站點資訊

  1. 試營運自 7 月 25 日中午 12 :00 開始實施
U-POWER 試營運站點
自 7 月 25 日中午 12 :00 開始實施
站點 最大功率 CCS 1 CCS 2
液冷槍
(500A)
氣冷槍
(200A)
液冷槍
(500A)
氣冷槍
(200A)
新竹慈祥站 360kW 1 席 1 席 1 席 1 席
臺南裕農站 720kW 1 席 1 席 2 席 2 席
  1. 正式營運站點資訊
U-POWER 正式營運站點
站點 最大功率 CCS 1 CCS 2
液冷槍
(500A)
氣冷槍
(200A)
液冷槍
(500A)
氣冷槍
(200A)
內湖行忠站 360kW 1 席 1 席 2 席 -
屏東恆春站 360kW 1 席 1 席 1 席 1 席
臺東鐵花站 360kW 1 席 1 席 1 席 1 席
  1. U-POWER 全臺已啟用各站點地址
  2. 臺北內湖行忠站:臺北市行忠路 65 號,車麗屋內湖行忠店與全國加油站民權站之間。
  3. 屏東恆春站:屏東縣恆公路 206-1 號,雲起會館與世峰汽車保養廠之間。
  4. 臺東鐵花站:臺東市新生路 169 號旁,GAYA 潮渡假酒店旁
  5. 新竹慈祥站:新竹市慈祥路 97 號
  6. 臺南裕農站:臺南市裕農路 923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