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旗下入門休旅 Model Y 車系,陸續於美國、德國及韓國等地區正式發表並展開交車,國內消費者同樣相當關注這款純電跨界車型的一舉一動,近日 U-CAR 於 Tesla 官方車主 App 中發現,立即訂購頁面中,出現 Model Y 車型的訂購選項,引起關注的同時,令人不禁猜測,是否距離 Tesla Model Y 於國內上市的時間已近?

Tesla 官方車主 App 中,意外出現 Model Y 車型的訂購畫面,令人不禁猜測,是否距離 Tesla Model Y 於國內上市的時間已近?

Model Y Performance 曾於 4 月份現身車安網

2022 年 4 月份時,Tesla Model Y 車系就曾現身國內 VSCC 車安網的車輛資料查詢頁面, 當時 Tesla Taiwan 表示,Model Y 尚無導入國內市場規劃,政府網站上顯示的 Model Y Performance 資料屬於例行性車款的建檔。

4 月份時 Tesla Model Y 車系曾現身 VSCC 車安網的車輛資料查詢頁面。

僅為官方 App 內容更新調整,Model Y 上市時程尚未確認

實際打開 Tesla 官方車主 App,訂購畫面中 Model Y 車系下方透露,「全電動中型 SUV」、「最多可乘坐 7 人」、「雙馬達全輪驅動」等資訊,實際點進畫面,卻顯示頁面無法取得的字樣。經 U-CAR 確認後,Tesla Taiwan 表示,Tesla 官方車主 App 中顯示的 Model Y 訂購畫面僅為 App 更新調整後內容,現階段 Model Y 車系仍維持沒有導入規劃,臺灣官網部分,目前提供包含動力性能、續航里程等基礎資料供消費者參閱。

Tesla Taiwan 表示,Tesla 官方車主 App 中顯示的 Model Y 訂購畫面僅為 App 更新調整後內容,目前 Model Y 車系國內上市時程尚未確認。

至於國內 Tesla 其他車款部分,台灣特斯拉於 2022 年 8 月份,針對 Model 3 車型編成進行調整,將 Long Range 車型下架停售,並且預計待 2023 年才能訂車,目前僅 Model 3 後輪驅動、四驅 Performance 兩個車型 ; 至於 1 月份首度於國內展示的改款 Model S、 Model X,現階段僅提供訂金預購排單順序生產,實際能交車的日期,目前亦尚未能確認。

目前國內市場 Model 3 車系僅提供後輪驅動、四驅 Performance 兩個車型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