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接連推出Urus PerformanteUrus S、兩款同樣擁有 666 匹 (CV) 最大馬力但設定略有不同的小改款車型後,Urus 今年 (2022 年) 的進化作業應該已經確定告一段落了;但是為了重返「超級 SUV」的性能巔峰,近日坊間不但傳出 Lamborghini 已決定提早在 2023 年推出換搭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Urus Hybrid,且可能還會同步帶來一款輕量化設定的 Urus RS!

由於 Lamborghini 在今 (2022) 年第二季財報中已宣布將在下半年推出兩款 Urus 新車型,所以推出 Urus Performante (圖上) 與 Urus S (圖下) 後,Urus 的進化目前已告一段落。
國外媒體報導,換搭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Urus Hybrid,車尾部分可能會與現行 Urus S 採用不同的設計 (圖為 Urus S 的電腦設計繪圖)。

雖然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在 2022 年 7 月受訪時曾經透露,Lamborghini 將投資 1.8 億歐元 (約新臺幣 550 億元) 來升級工廠設備、準備進行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生產,並預計在 2024 年推出第一款插電式油電量產車。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受訪時曾經透露,Lamborghini 將投資 1.8 億歐元來升級工廠設備、準備進行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生產。
廣  告

但是眼看對手們均已將最大馬力提升至超過 700 匹,國外媒體報導、Lamborghini 正在加快他們 Urus Hybrid 插電式油電野牛的測試,而且這「隻」將換裝 Porsche 新一代插電式油電心臟的小改款 Urus,即便車重得多出 250 公斤,但是憑藉引擎所提供的約 600 匹最大馬力,加上電動馬達的輔助後,不但能夠帶來約 820 匹 (PS) 的綜效馬力,油耗與排放也將會與加速數據一樣同步減少。

由於對手:Aston Martin DBX707 (圖上) 與 Ferrari Purosangue (圖下) 均擁有超過 700 匹的馬力輸出,所以傳出 Urus 正加快旗下插電式油電車型的測試。
Lamborghini 曾在 2018 年時,推出過一款融合 On-Road 與 Off-Road 競速特色、為全新統規賽事推出的 Urus ST-X 概念賽車。

此外,同一份報導還指出,除了 Urus Hybrid 外,Lamborghini 還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一款更輕量化、更訴求操控表現,並將現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再小幅提升 10 匹 (675 匹) 左右的 Urus RS (車名未確定)!

圖為小改款前的 Urus (圖左) 與 Lamborghini 第一款 SUV:LM002 (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