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 8 月 19 日以一支預告影片,預告將會推出 Urus 性能版座駕,Lamborghini 相當迅速地在相隔不到 24 小時時間,就完整揭露了 Urus 現行最強版本,結果名稱也不叫 EVO,而是簡單明瞭的性能上身:Urus Performante。除了車身外觀上賦予了更為獨到的空力套件之外,Urus Performante 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動力小幅提升,來到 666 CV,但車重卻也減輕了 47 公斤之多。

而最好的實力證明,莫過於 Lamborghini 在發表前,已經讓 Urus Performante 在派克峰爬山賽,寫下 10 分 32 秒 06 組別紀錄了。

Lamborghini 在 2022 圓石灘車展上,帶來了 Urus 的性能版車型,不過並不是用 EVO 來命名,而是冠上了 Performante 的名稱。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 在外觀上就與一般版本 Urus 有著不小差別,包含了更顯氣勢的前保桿,並且融會更多性能科技元素,例如多層次的分流進氣造型,下緣的擾流翼板更採用碳纖維材質,其實仔細看會發現,Urus Performante 外觀運用了諸多碳纖維來打造,側裙、後保桿、擾流尾翼、底盤分流器等處同樣也是碳纖維所打造,就連後保桿下方的排氣系統,也是由 Akrapovič所打造的鈦金屬排氣管。

Urus Performante 外觀換上了更距氣勢的空力套件,許多細節更可以看到空力設計巧思,而碳纖維的大量導入,更符合其性能為主訴的產品設定。
廣  告

除了外觀造型上的改變之外,Urus Performante 車身高度也下修 20mm,並且因為換上 22 吋 (或 23 吋) 輕量化胎圈組,輪距也略為增加 16mm,讓這輛超級 SUV 呼應其性能身分,更加伏趴的蓄勢待發體態;在原本就擁有對應多種不同駕馭環境設定的駕駛模式上,Urus Performante 也同樣有所改變,新增 Rally 設定來賦予更豐富的各種駕駛樂趣。

Urus Performante 車身高度下修 20mm,並且也換上了 22 吋或 23 吋輕量化輪圈,輪距也增加 16mm,駕駛模式更新增了 Rally 模式選擇。

最重要的性能表現部分,原本各方預測 Urus 性能版本應當會有不小幅度動力提升,而 Lamborghini 公布的資訊顯示,Urus Performante 採用的還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字為最大馬力 666CV (約為 490kW)、以及最大扭力 86.7 公斤米;最關鍵的部分,是 Urus Performante 運用輕量化材質,讓車身重量減重約莫 47 公斤,這也使得這輛性能版超級 SUV 擁有 3.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以及時速 306 公里的極速表現。

車室空間內 Lamborghini 導入了黑色 Alcantara 與碳纖維打造,原廠後續也將推出 Dark Package 的套件,能夠讓車室內的按鈕與操作介面,有著黑化處理的專屬風格。

Lamborghini 也同步公布了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 的售價,歐洲售價部分為 218,487 歐元,美國售價則是 260,676 美金,中國市場售價則是將近 330 萬人民幣,不過中國市場版本在動力輸出上會稍微下修,來到 640CV 的設定,根據原廠資訊表示,會下修動力輸出主要也是為了對應當地法規所致。至於台灣市場部分,目前尚未有確切登臺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