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動力提升的幅度不如媒體預期,但是甫於 Monterey Car Week 正式發表的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不僅剛在派克峰爬山賽寫下 10 分 32.06 秒、量產 SUV 組別的最速登頂紀錄,也擁有 0~100km/h 僅需 3.3 秒的成績,證明了它仍然具有挑戰「超級 SUV 之王」的硬實力;而且總代理嘉鎷興業除了已在昨晚 (8/22) 預告、這隻高性能野牛將在 2022 年第四季抵臺,也正式宣布即日起開放接單。

總代理嘉鎷興業昨晚 (8/22) 預告、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 這隻高性能野牛將在 2022 年第四季抵臺,且即日起開放接單。

Urus Performante 的外觀與 Urus 有著相當明顯的不同,不僅換上了全新設計的車頭,且導入更多 Performante 的超跑基因,並在外觀和內裝更廣泛地運用輕量化碳纖維複合材質,使其成為此級距應用最多碳纖維套件的車款。

Urus Performante 不僅換上了全新設計的車頭,且導入更多 Performante 的超跑基因,並在外觀和內裝更廣泛地運用輕量化碳纖維複合材質。

此外,Urus Performante 的車身更低、更寬、能體現更接近超跑的戰鬥風格,並換上了能讓底盤降低 20mm 的鋼製彈簧懸吊,輪距還增寬 16mm,尾翼及後保桿的設計改變則是讓其車身增長了 25mm,且整體下壓力提升了 8%。

Urus Performante 車高下修 20mm,並且換上了 22 吋或 23 吋輕量化輪圈,輪距增加 16mm。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Urus Performante 將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提升至 666 匹 (CV),車身重量減輕 47 公斤,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從時速 100 公里煞停的距離僅有 32.9 公尺、極速則可達時速 306 公里。

國內超級 SUV 性能比較
品牌/車型 Aston Martin
DBX707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
Porsche
Cayenne Coupé
Turbo S E-Hybrid
國內售價
(萬元)
1,438
 含臺灣標配
尚未公布
2022 Q4 發表
904
引擎形式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汽油
4.0 V8 雙渦輪
插電式油電系統
變速箱形式 9 速手自排 8 速手自排 8 速手自排
車重 2,245 2,150 2,535
驅動方式 四輪驅動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707/91.8 666/86.7 綜效 680/--
0~100km/h
(秒)
3.3 3.3 3.8
極速(km/h) 310 306 295
Urus Performante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06 公里。

而且除了標準駕駛模式外,Urus Performante 還新增「RALLY (拉力越野) 模式」,在泥濘賽道上,可將越野運動性和駕駛樂趣大幅提升。

除了標準駕駛模式外,Urus Performante 還新增「RALLY (拉力越野) 模式」,在泥濘賽道上,可將越野運動性和駕駛樂趣大幅提升。

「Urus Performante 將 Lamborghini 開創性 Super SUV 的卓越性能和獨特外觀再度提升,保留其豪華的多功能性並提供極具樂趣的駕駛體驗,不僅在道路上,而且在各種環境中,以迷人的設計脫穎而出。」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接著表示:「Urus 在發表時樹立了全新標準,汲取 Lamborghini 的設計 DNA 和技術人才,打造了世界第一款 Super SUV,而 Urus Performante 則是將此級距標竿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準,不安於既有成就,向卓越再度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