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先外傳,Ford 正考慮將德國 Saarlouis 工廠出售給 BYD 比亞迪,不過,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指出,比亞迪執行副總 Stella Li 透露,比起接收 Ford 工廠,目前 BYD 更有可能在歐洲自行蓋建電動車廠,由此可見此收購計畫的談判有可能已破局。

BYD 積極進軍歐洲,在 2022 巴黎車展上亮相 3 款純電車 Han 漢、Tang 唐、純電休旅 Atto 3。

BYD 積極擴展歐洲市場,有可能在歐洲自行蓋建電動車廠

近年來,BYD 比亞迪積極在中國以外市場擴張,其 2022 年全球交車量為 187 萬輛,其中 PHEV 混合動力車型為 94.62 萬輛、純電動車型銷量則為 91.1 萬輛,其目前主要銷售市場仍是中國,海外市場銷量僅佔約 2%。而 BYD 積極想在歐洲市場擴展,在 2022 年巴黎車展上亮相上市純電轎車 Han 漢、純電休旅 Tang 唐、純電休旅 Atto 3,並且宣布與德國經銷商通路合作,將在慕尼黑、柏林、漢堡、斯圖加特、法蘭克福、科隆和拉文斯堡等城市擁有經銷點。

比亞迪在 2022 年 9 月公佈歐洲預售價格,Han 漢、Tang 唐皆為歐元 7.2 萬元、Atto 3 為歐元 3.8 萬

BYD 2023 年第 1 季正式登陸英國,未來目標歐洲自行建立一個以上的工廠

而 BYD 在歐洲也進軍英國市場,在 2023 年第 1 季展開銷售,當地經銷商 Pendragon 預計將與比亞迪合作,還有包含挪威、丹麥、荷蘭、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家,在歐洲快速進軍的 BYD,其高層向外媒透露,BYD 在歐洲企圖建立至少一個以上的工廠,來穩定供應其在歐洲市場需求。對於中國品牌電動車進軍歐洲來勢洶洶,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接受 Automotive News 採訪時表示,歐洲汽車品牌與中國對手將會有場「可怕的戰爭」

廣  告
Ford 德國 Saarlouis 工廠正積極尋找潛在買家,Ford 已在 6 月宣布該廠訂於 2025 年關閉。

據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Ford 正在持續為德國 Saarlouis 工廠尋找潛在買家,該廠主要生產 Focus 車系,Ford 已在 6 月宣布該廠訂於 2025 年關閉,並且表示正研究 Saarlouis 場地未來可持續利用的各種可能,而其後續發展如何?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