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德國閃電」之稱的 Opel,在投入 Stellantis 懷抱後,受惠於集團資源,積極為旗下車款導入電能化動力單元,除了 PHEV 車型之外,也推出包含 Mokka-e、Corsa-e 以及甫於 2022 年亮相的 Astra Electric 車系,近日部分外媒指出,Opel 將針對 Crossland、Grandland 兩款休旅產品進行更新,有望換搭純電動力/轉型純電車型,雙車型更新有望 2024 年登場。

外媒指出,Opel 將針對旗下中小型休旅產品 Crossland 進行更新,有望換搭純電動力,新車預計 2024 年登場。圖為現行車款
外媒指出,Opel 將針對旗下中型休旅產品 Grandland 進行更新,有望轉型純電車型,新車預計 2024 年登場。圖為現行車款

Crossland 有望換上集團新世代 CMP/eCMP 底盤架構

現行 Opel Crossland 為 2020 年推出之小改款車型,採用同 Peugeot 第 1 代 2008 的 PF1 模組化平臺打造,鎖定中小型休旅級距,在現行海外市場動力中,僅提供燃油動力單元,在產品世代較舊、需對應更嚴苛排放法規的條件下,確實面對迎來產品及動力更新的節奏,據消息指出,將於 2024 年推出改款車型的 Crossland,有望換上集團新世代 CMP/eCMP 底盤架構,可同時對應燃油、輕油電及純電動力單元。

現行 Opel Crossland 為 2020 年推出之小改款車型,採用同 Peugeot 第 1 代 2008 的 PF1 模組化平臺打造。
外媒指出,將於 2024 年推出改款車型的 Crossland,有望換上集團新世代 CMP/eCMP 底盤架構,可同時對應燃油、輕油電及純電動力單元。圖為現行車款
廣  告

隨新世代 3008 換上 STLA Medium 平臺,新世代 Grandland 傳轉型純電休旅

對國內消費者較熟悉的 Grandland 車系,乃是原廠於 2021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建構於同 Peugeot 3008 的 EMP2 模組化平臺之上,海外部分市場除傳統燃油動力之外,也提供 1.6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單元,雖說產品世代較 Crossland 新穎,但在時間推演、競爭對手崛起的趨勢下,勢必也面臨產品更新的趨勢。

現行 Grandland 車系,乃是原廠於 2021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建構於同 Peugeot 3008 的 EMP2 模組化平臺之上。
海外部分市場販售之 Grandland,除傳統燃油動力之外,也提供 1.6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單元。

同樣隸屬 Stellantis 集團的 Peugeot,近期陸續釋出新世代 3008 車系的新車預告,預計將會採用專為中大型車款開發的 STLA Medium 平臺,提供汽油、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及純電動力選擇,並於 2023 年 9 月亮相新車。外媒指稱,在依循過去共享資源的默契下,新世代 Grandland 理當會採用同樣的底盤平臺打造,並提供純電動力單元。

同樣隸屬 Stellantis 集團的 Peugeot,預計將會以 STLA Medium 平臺推出新世代 3008 車系 ; 依循過去共享資源的默契下,新世代 Grandland 理當會採用同樣的底盤平臺打造,並提供純電動力單元。

原廠目標 2028 轉型純電品牌,9 月 IAA 的驚喜車款是?

先前 Opel 曾宣示,目標在 2028 年前在歐洲地區轉型成為純電動汽車品牌,因此近年也逐漸將旗下經典車款 Astra、Corsa 等增列/轉型純電車型 ; 5 月底時,原廠曾預告將於 9 月的 2023 IAA 運輸車輛展首度對外展出 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小改款 Corsa Electric,當時也留下伏筆,將帶來額外驚喜車款,至於所謂「驚喜」是否就是提前曝光純電動力單元的改款 Crossland 或新世代 Grandland?有待原廠後續揭曉。

Opel 曾預告將於 9 月份 IAA 運輸車輛展,首度對外展出 Astra Sports Tourer Electric、小改款 Corsa Electric 及驚喜車款,是否就將提早曝光改款純電 Crossland 或新世代 Grandland?有待原廠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