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7 月初 Opel 宣佈全新概念車將命名為「Experimental」,並預計於 9 月份 2023 IAA 運輸車輛展上亮相後,近日原廠再度公佈新一波的車型預告照,揭露車頭「Vizor 閃電風鏡」元素、尾燈及車尾線條、低風阻鋁圈設計與座椅/內裝鋪陳,首度採用 Opel 更新過後的廠徽識別,同時象徵未來品牌車款發展的趨勢。

7 月初 Opel 宣佈全新概念車將命名為「Experimental」,並預計於 9 月份 2023 IAA 運輸車輛展上亮相。

「Vizor 閃電風鏡」元素再進化,高辨識度家族造型不容錯認

如同先前公佈全新品牌識別時所提出的預測,Experimental 概念車承襲品牌「Vizor 閃電風鏡」的車頭前臉設計元素,以半透明材質覆蓋直瀑式類水箱罩造型,同時向左右兩側延伸至大燈組,可以看到與市售車款相同,均採用高辨識度橫置式 LED 晝行燈,而前蓋中央的立體線條則向下延伸至前保桿前緣。

原廠再度公佈新一波的 Experimental 車型預告照,承襲品牌「Vizor 閃電風鏡」的前臉設計元素,以半透明材質覆蓋直瀑式類水箱罩造型。

車尾線條暗示將走 Coupé 路線?鋁圈/尾燈設計藏巧思

由車尾與尾燈的視角,可以看到 Experimental 概念車配置造型立體的橫置式尾燈組,向車尾延伸的視覺延伸性,呈現如同擾流鴨尾般效果,另外快速向下傾斜的車尾後擋線條,讓人不經猜測 Experimental 是否為採用類 Coupé 造型的全新跨界車款 ; 原廠強調,造型具層次、葉片狀結構表面的輪圈造型,將是 Opel 訴求空氣動力學效率的展現。

Experimental 概念車配置造型立體的橫置式尾燈組,快速向下傾斜的車尾後擋線條,讓人不經猜測 Experimental 是否為採用類 Coupé 造型的全新跨界車款。
Experimental 概念車造型具層次、葉片狀結構表面的輪圈造型,將是 Opel 訴求空氣動力學效率的展現。
廣  告

預覽簡約設計內裝鋪陳,人體工學座椅採複合式材質打造

由車內視角的預告照中,原廠表示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採用符合永續、環保的方式打造,由複合式材質組合而成,在側邊類碳纖維材質上方,更刻印有全新世代的 Opel 廠徽,而視線後方,則隱約可見採用簡約化設計的內裝佈局,配色部分使用與車身「Experimental」字樣相同的品牌色系。

Experimental 概念車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採用由複合式材質組合而成,視線後方,則隱約可見採用簡約化設計的內裝佈局。

原廠指出,Experimental 概念車將持續灌注「Bold and Pure」大膽而純粹的設計理念,並結合 Detox、Modern German 與 Greenovation 等元素,同時象徵未來品牌發展的願景與方向,在 9 月份概念車正式亮相之前,也將持續釋出讓車迷期待的預告。

Experimental 概念車持續灌注「Bold and Pure」大膽而純粹的設計理念,並結合 Detox、Modern German 與 Greenovation 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