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C 量產版、也就是 Luxgen n⁷於 2022 鴻海科技日中正式與世人見面,車輛採用品牌新識別,展現了 Luxgen 新車全新面貌,並注入科技化元素,而包括此前陸續上市的 URX Neo、U6 Neo 都採用新世代 Luxgen 徽飾。n⁷其具備 3 種動力規格,包含 420 公里的單馬達標準版、續航里程達 700 公里的長程版、以及最大馬力 460 匹、零百加速度在 3.8 秒內的雙馬達性能版,預計 2023 年末開始生產,並於 2024 年第一季交付。

而在日前 Luxgen 也釋出關於 n⁷上路實測的影片,主要也是宣示新車具備出色的動力和操控表現,以及安全配備運作等資訊,不過近日在 Luxgen n⁷車主意向調查中,更是揭露包括車輛的續航資訊、車身尺碼,以及可能的配備搭載,也再度為新車上市前來暖身。

日前 Luxgen 釋出關於 n⁷上路實測的影片,主要也是宣示新車具備出色的動力和操控表現,以及安全配備運作等資訊,不過近日在 Luxgen n⁷車主意向調查中,更是揭露包括車輛的續航資訊、車身尺碼,以及可能的配備搭載。

確認最大續航 420 公里車型、車身尺碼等資訊

在這次 Luxgen 揭露的訊息中,主要也確認了幾項資訊,其中 420 公里的續航里程也是對應到單馬達標準版車型,另外 7 秒內零百加速為 RWD 車型的表現,而 n⁷也具備單踏板的駕駛模式和 ADAS LV2+先進輔助駕駛系統;此外,n⁷的車身尺碼也一併公布,車長為 4,695mm、車寬 1,895mm、車高 1,625mm,此尺碼也接近目前國內市場幾款 Toyota RAV4、Honda CR-V、Tesla Model Y 等熱門 SUV 車型。

  1. 編按:Luxgen n⁷此次所公佈車身尺碼,原廠圖數據誤植為 4,895mm,後續確認 n⁷尺碼仍維持 4,695mm,並無更動尺碼規格設設定。Luxgen 原廠表示已更新圖片,但已收到圖片的用戶則無法更新,除重新執行本活動,才能取得新圖片。
在這次 Luxgen 揭露的訊息中,主要也確認了幾項資訊,其中 420 公里的續航里程也是對應到單馬達標準版車型,另外 7 秒內零百加速為 RWD 車型的表現,此外,n⁷的車身尺碼也一併公布,車長為 4,695mm、車寬 1,895mm、車高 1,625mm。

除了確認前述幾項細節外,Luxgen 透過在車主的意向調查中,間接透露可能會搭載哪些功能或是提供的選配。首先詢問車主選出 3 項應具備的系統,包括 V2L 外接供電系統、RAPS 遙控自動停車、哨兵模式、車載導航、露營模式、玻璃車頂、Smart Access 上下車電源自動啟閉等;而接續問到車主選出 3 項希望加裝的配備,包含知名品牌音響、知名品牌煞車系統、智慧語音控制、疲勞駕駛模式偵測、駕駛心律感應、20 吋以上輪圈、副駕駛專屬螢幕等等,也透露 n⁷未來上市後可能擁有的配備訊息。

Luxgen 透過在車主的意向調查中,間接透露可能會搭載哪些功能或是提供的選配,首先詢問車主選出 3 項應具備的系統,包括 V2L 外接供電系統、RAPS 遙控自動停車、哨兵模式、車載導航等功能。
而接續問到車主選出 3 項希望加裝的配備,包含知名品牌音響、知名品牌煞車系統、智慧語音控制、疲勞駕駛模式偵測、駕駛心律感應、20 吋以上輪圈、副駕駛專屬螢幕等。
廣  告

車身尺碼意外插曲,帶出後續推 5 米電動新車期許願議題

從此前 Luxgen 釋出的實測影片當中,看到 n⁷在 ARTC 測試場的實測、攻上武嶺山路的表現,強調車輛在高速及崎嶇的道路上擁有出色性能,並這次的車主意向調查中,雖然確認了續航、車身尺碼等資訊,以及 n⁷可能所擁有的系統配備和選配功能,但在原廠誤植車長的情形下,讓 n⁷「長大」成車長近 4.9 米的休旅,也引發消費者熱議與討論,儘管 Luxgen 已說明是原廠數據資料誤植,n⁷尺碼設定仍維持 4,695mm 沒有更動。

雖然發生了這一插曲,不過也帶另一個議題,消費者對於 Luxgen 若後續推出 5 米尺碼電動車系的期待度如何?而在 Luxgen 創立品牌之初,正是 M7 與 U7 兩款大型 MPV 與 SUV 車系切入國產市場,後續也推出過 V7 福祉車型,相信消費者對於 Luxgen 的大型級距休旅並不陌生;而各車廠也積極推出不同級距電動車型,包括此前 Kia 所發表的 MPV 車型 EV9,也加深未來各品牌對純電 MPV 市場的耕耘。因此,U-CAR 編輯部也趁此議題,推出 [U 指數 ] 詢問大家對於 Luxgen 後續若推出大型級距電動車的期待度如何?

在原廠誤植車長的情形下,讓 n⁷「長大」成車長近 4.9 米的休旅,也引發消費者熱議與討論,儘管 Luxgen 已說明是原廠數據資料誤植,n⁷尺碼設定仍維持 4,695mm 沒有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