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23 年 4 月中旬中國上海車展,發表了新世代的 Lexus LM 車系,延續前代豪華 MPV 戰力的產品定位,新世代 Lexus LM 不僅維持了豪華座艙設定,動力配置也新增了 2.4 升渦輪油電搭配 Direct4 四驅系統的選擇;雖然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未針對新世代 LM 的導入,有著明確時程的公布,但近日有 U-CAR 網友分享新世代 LM 間諜照,似乎透露了國內上市時機在即的節奏。

近日,U-CAR 網友「旺旺(pppine0819)」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名為「lexus lm350h 無偽裝間諜照片」的討論串,內容乃是分享兩張捕獲之照片,照片雖然並非完整全車視角,但從車頭水箱護罩、正車尾的尾燈燈組造型等,仍然可以確認這是新世代 Lexus LM,在車尾門右下角處,更有著 LM 350h 的銘牌,透露其真實身分。

U-CAR 網友分享於國內捕獲的 Lexus 新世代 LM 間諜照,似乎再次預告了 2 代 LM 的國內登場在即。

Lexus 在 2019 年時,有鑑於 MPV 在部分市場上大行其道,豐田集團成員的 Toyota 麾下 Alphard 車系,銷售表現相當出色,因此以 Toyota Alphard 車系為基礎、延伸打造出 Lexus 的 MPV 座駕:Lexus LM,和泰汽車也相當積極地在 2019 年底時就於臺灣市場發表,不僅是領先全球上市,同時配額也相當快速地售罄,其市場熱度不言而喻。

從車頭與車尾造型可以清楚辨識這輛新世代 Lexus LM,車門右下角則有著 LM 350h 銘牌。

從 2021 下半年開始,Lexus 新世代 LM 的資訊就開始於網路上流傳,直到 2023 年 4 月中旬時,Lexus 才正式透露將於上海車展進行新世代首演,外觀換上全新造型設計,頭尾燈組樣式更具辨識度。車身尺碼落在 5,125×1,890×1,955mm,相比前代都放大不少,軸距維持 3,000mm 的設定。

有鑑於 MPV 車型在不少市場上大行其道,Lexus 於 2019 年帶來了豪華 MPV 的 LM 車系,並且相當快速地,在 2023 年上海車展上發表了 2 代 LM 車系。

車室空間內鋪陳同樣也導入數位化風采,數位儀錶板搭配新世代 14 吋觸控螢幕,打造數位化駕駛座艙,而且空間配置除獨立 4 座選擇外,也提供了 6 座或 7 座空間布局選擇,在高階車型上後牌空間還有專屬操控面板。大改款 LM 車系也標配了 LSS+ 3.0 駕駛輔助系統,較 LSS+ 2.0 新增多項功能,此外,BSM 盲點偵測警示、支援具備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新世代 LM 車系並非採用集團 TNGA 平臺打造,而是以集團既有的 MPV 專用平臺上大幅更動,不過車室空間內的豪華與數位氛圍同樣維持既有。

動力系統設定上,LM 350h 車型採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並新增 2.4 升 Turbo Hybrid 渦輪油電混合動力等選擇,同時也還有,前輪驅動、四輪驅動等組合。國內市場部分,在 Lexus 於 2023 上海車展上發表新世代 LM 後,總代理和泰汽車先前因應原物料、航運、缺料等因素影響下,對於導入時程未有明朗表示,但從產品吸引力來看,當時 U-CAR 推估和泰汽車應當有機會在 2023 年底前國內發表。

廣  告

隨著網友捕獲新世代 LM 間諜照,也意味著新世代 LM 國內現身時機將近,針對間諜照詢問和泰汽車,得到回覆是目前和泰不方便表示意見,針對上市時機也不方便溝通,不過從新世代 LM 車輛已經抵臺,隨後應當會開始各項認證測試,同時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訊,經銷端即將展開產品教育訓練,推估 2 代 Lexus LM 應當會在 2023 年底前就先行登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