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於今 (2023) 年初首爾車展中,帶來新世代純電旗艦休旅 EV9,當時 U-CAR 團隊與 Bob 親臨車展現場,並帶來第一手的新車資訊,同時預告 EV9 最快有望於年底前登臺。近日國內網路流傳網友上傳的新車到港照片,其中赫然出現多輛不同等級的 EV9,經 U-CAR 詢問總代理森那美起亞,確認車輛為原廠引進,並將陸續展開上市前的法規認證作業。

國內網路流傳的新車到港照片中,出現多輛不同等級的 Kia EV9,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證實車輛為原廠引進,並將陸續展開上市前的法規認證作業。

認證車型理當涵蓋 2WD 與 4WD 版本,上市時間有望落在 2024 年 Q1?

由網路流傳之新車到港畫面顯示,已經抵臺的 4 輛 EV9 搭載不同形式的雙色切削鋁圈組,由韓國官網車型等級對照,認證車型理當涵蓋 2WD 與 4WD 版本,現階段總代理森那美起亞並未正面回應預計導入之車型編成,僅透露在原廠產能調配下,EV9 最快有望於明年上半年登臺,依循國內新車認證法規時程,約需半年時間,因此新車正式上市時間點預估有望落在 2024 年第 1 季。

由到港車輛照片比對韓國官網,率先抵臺的 EV9 認證車型理當涵蓋 2WD 與 4WD 版本。
  1. Kia EV9 車系韓國官網建議售價:

Air 2WD:7,728 萬韓元起 (約合新臺幣 185.6 萬起)
GT-Line 4WD:9,400 萬韓元起 (約合新臺幣 225.7 萬起)
GT-Line 4WD:10,340 萬韓元起 (約合新臺幣 248.3 萬起)

總代理森那美起亞透露,在原廠產能調配下,EV9 最快有望於明年上半年登臺,實際新車上市時間點預估有望落在 2024 年第 1 季。

導入節奏與國際近乎同步,交車時間需對應原廠產能

Kia EV9 於 6 月份在韓國展開預售,並陸續進行新車交付,美國市場也選擇在近日宣佈,美規版 EV9 將於第 4 季進入當地市場 ; 在目前國內已導入新車,並將進行法規認證的節奏下,可看出臺灣市場受到原廠的高度重視,產品佈局近乎與國際同步,至於國內消費者能否在 2024 上半年陸續交車?仍需對應後續市場供需及產能協調。

臺灣市場受到 Kia 原廠的高度重視,產品佈局近乎與國際同步,至於國內消費者能否在 2024 上半年陸續交車?仍需對應後續市場供需及產能協調。
廣  告

提供 2 種電池容量,EV9 RWD Long Range 續航可達 541 公里

由韓國市場販售之車型編成來看,Kia EV9 提供 2WD 單馬達及 4WD 雙馬達車型設定,電池組容量則分為 76.1kWh 與 99.8kWh 兩種規格,RWD Standard 車型可輸出最大馬力 217 匹 (160kW)、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RWD Long Range 車型輸出馬力 201 匹 (150kW)、扭力 35.7 公斤米,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為 541 公里,至於 AWD Long Range 四驅車型,則可提供最大馬力約 380 匹 (283kW),以及約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韓國市場販售之車型編成來看,Kia EV9 提供 2WD 單馬達及 4WD 雙馬達車型設定,電池組容量則分為 76.1kWh 與 99.8kWh 兩種規格。
Kia EV9 RWD Long Range 車型可供輸出馬力為 201 匹 (150kW)、扭力 35.7 公斤米,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為 541 公里。

採 800V 架構,充電 15 分鐘可行駛 239 公里

以集團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Kia EV9,在 800V 充電架構之下,原廠指出 2WD Long Range 車型可在 15 分鐘內,完成可行駛 239 公里的電量補充 ; 與同集團純電車款相同,具備 V2L(Vehicle To Load) 外接供電功能,其最大功率可達 3.68kW,關於 Kia EV9 在國內市場的動向,後續 U-CAR 也將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

原廠指出,採 800V 充電架構的 Kia EV9 2WD Long Range 車型可在 15 分鐘內,完成可行駛 239 公里的電量補充。
關於 Kia EV9 在國內市場的動向,後續 U-CAR 也將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