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在 2023 年 9 月上旬,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Q8 e-tron 與 Q8 e-tron Sportback,這款直接取代原先 Audi e-tron 戰力定位的純電休旅家族,採用的充電規格為美規 J1772、以及 CCS1 快充規格,這一點與先前的 e-tron / e-tron Sportback、e-tron GT 等車系相同,不過,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訊顯示,目前國內販售的 Q8 e-tron 將成為最後的 CCS1 充電規格,Audi Taiwan 預計後續將會改往歐規的 CCS2 規格。

不僅是 Audi Taiwan 將轉往 CCS2 規格,台灣福斯集團 Volkswagen Group Taiwan 將往 CCS2 規格方向轉進,意即 2024 年開始導入國內的Škoda、Volkswagen、VWCV 等品牌麾下電動車,應當就會直接是歐規 CCS2。

Audi Taiwan 在 2023 年 9 月上旬,在國內正式發表了 Q8 e-tron 與 Q8 e-tron Sportback,其充電規格乃是採用 CCS1,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未來 Q8 e-tron 將會更換為 CCS2 充電規格。

目前台灣福斯集團麾下 4 個品牌中,Audi 是最早在國內推出電動車的品牌,包含有休旅戰力的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轎車型式的 e-tron GT 車系等,而Škoda、Volkswagen、台灣福斯商旅的 VWCV 等品牌,雖然同樣對電動車抱以高度期待,但在總總因素影響下,導入時程遲遲未決,一直到 2023 年中,台灣福斯汽車才公布了較為明確的導入時程。

Audi 原先在國內市場販售的電動車戰力,都是採用 CCS1 充電規格,而未來台灣福斯集團則會轉往 CCS2 陣營靠攏。

確認將會在 2024 年於國內推出 ID.4 與 ID.5 兩車系,而Škoda 車系也傳出一樣要在 2024 年導入 Enyaq 車系,至於 VWCV 福斯商旅的部分,則是有 ID.Buzz 即將現身的傳聞不斷,意味著台灣福斯集團將積極擴大在電動車市場上的占比成績。

廣  告

Audi Taiwan 在 2023 年 9 月正式發表的 Q8 e-tron 與 Q8 e-tron Sportback,支援最大 150kW (容量 95kWh)、170kW (容量 114kWh 版本) 快充功率,DC 直流電充電規格則是 CCS1,而這也將會是最後一批採用 CCS1 充電規格的版本;後續 Q8 e-tron 家族將轉往歐規的 CCS2 陣營靠近,同樣的,Volkswagen 集團規劃導入的各品牌純電戰力,同樣也會是 CCS2 規格,包含已經規畫要在 9 月下旬,在國內舉辦預拍活動的Škoda Enyaq 在內。

即將規劃在 2024 年陸續於國內市場上市發表的 Audi、Škoda、Volkswagen、VWCV 等品牌麾下電動車,都將會直接是歐規 CCS2 充電規格。

現行國內販售的 Tesla,在 2021 年下半年開始做出改變,採用 CCS2 規格來取代原先專屬的 TPC 規格,而 Tesla 目前是國內電動車銷售佔比最大的品牌,充電規格轉變至 CCS2,也直接左右國內 DC 快充規格佔比的組成,而在 Tesla 之後,汽車總代理方面,已經有 SsangYong 與 Ford 採用 CCS2 規格,現在,若台灣福斯旗下四家品牌自 2024 年採用 CCS2 規格,將進一步擴大 CCS2 陣營在臺灣的銷售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