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Volkswagen 正在尋找潛在的夥伴,進行合作開發低價位、入門級距的電動車產品,已接觸包含 Renault 在內的數個汽車品牌集團,目標是合作開發出終端零售價 2 萬歐元以內(約合新台幣 67 萬元)的純電動車,以對抗中國大陸在此級距市場的競爭優勢。

根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Volkswagen 已接觸包含 Renault 在內的數個汽車品牌集團,尋求合作開發入門級距的電動車產品。(圖片為示意)

近年來,中國大陸外銷的電動車產品,在價格成本、規格、設計等面向上,都具備相當之競爭優勢。其中,中國大陸外銷之電動車是否涉及國家補貼的議題,引發歐洲等國家的關注,先前歐洲執委會與歐洲議會亦針對上述議題進行調查。雖然目前尚無定論,不過歐洲汽車產業界已幾乎產生共識,那就是必須推出更低價格的電動車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以對抗中國大陸之電動車產品價格優勢。

中國大陸外銷之電動車是否涉及國家補貼的議題,引發歐洲等國家的關注。

根據歐洲汽車媒體報導,Volkswagen 已接觸包含 Renault 在內的數個汽車品牌集團,尋求合作開發入門級距的電動車產品,目標是開發出終端零售價 2 萬歐元以內的電動車,時間則設定在 2025 年至 2026 年左右。

廣  告

此計畫目前尚在商談階段,因此並沒有太多關於規格等其他訊息流出;而先前,Volkswagen 傳出消息指出,未來會以 ID.1 作為入門電動車級距的設定,售價則是在 2 萬歐元上下。就現有的消息研判,顯然車廠之間正在尋求更多的成本分攤可能性,藉由共同開發的模式,降低或抵銷中國大陸製造廠低成本的優勢。未來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