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9 月 Volkswagen 於 IAA 慕尼黑車展上亮相 ID. GTI Concept 概念車,象徵品牌大舉佈局電動化產品的同時,也讓車迷對於新世代純電 ID. GTI,甚至是純電 Golf GTI 的到來抱持滿滿期待。近日擔任 Volkswagen 設計高層的 Andreas Mindt,在個人社群平臺上發佈了新舊世代 GTI 車款的素描意象,同時透露純電版的全新 GTI 車型將於 2026 年登場。

Volkswagen 於 2023 IAA 慕尼黑車展上亮相 ID. GTI Concept 概念車,象徵品牌大舉佈局電動化產品,也讓車迷對於新世代純電 GTI、純電 Golf GTI 的到來抱持滿滿期待。
擔任 Volkswagen 設計高層的 Andreas Mindt,在個人社群平臺上發佈了新舊世代 GTI 車款的素描意象,同時透露純電版的全新 GTI 車型將於 2026 年登場。

純電 ID. GTI 還是純電 Golf GTI?留給車迷想像空間

據 Andreas Mindt 的個人社群平臺發佈的貼文,可看見照片中分別是初代 Golf GTI 與全新 ID. GTI Concept 的車頭素描草圖,同時指出,品牌於 197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初代 Golf GTI,後續並量產達 5,000 輛規模,截至現階段,共銷售逾 280 萬輛的里程碑,而這款品牌具指標性的車型,將於 2026 年迎來純電動版。至於屆時將亮相的新車會是 ID. GTI 的量產版本,亦或者是純電 Golf GTI,則留給車迷滿滿的想像空間。

Andreas Mindt 提到,品牌於 197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初代 Golf GTI,截至現階段,共銷售逾 280 萬輛的里程碑,但是並未點名將亮相的新車會是 ID. GTI 的量產版本,亦或者是純電 Golf GTI。
廣  告

搶攻平價電動車市場,純電 GTI 佈局不同定位電動車級距

原廠早在 2023 年便發表了準量產的 ID.2all,作為品牌平價電動車陣容的先驅,Volkswagen 後續更透露,為求電動化產品的普及化,將持續發展平價電動車計畫,以售價落在 2.5 萬歐元 (約合新臺幣 86 萬) 區間的 ID.2 系列作品搶市,而定位更加親民的 ID.1 系列車型,售價則預估落在 2 萬歐元 (約合新臺幣 68.5 萬) 左右;結合本次設計團隊高層透露將推出的純電性能 GTI 車款,將成為品牌佈局不同定位電動車款的重要指標。

Volkswagen 於 2023 年發表了準量產的 ID.2all,可視為是品牌搶攻平價電動車陣容的先驅。
為求電動化產品的普及化,Volkswagen 將持續發展平價電動車計畫,以售價落在 2.5 萬歐元區間的 ID.2 系列作品搶市,而定位更加親民的 ID.1 系列車型,售價則預估落在 2 萬歐元左右。圖為 ID.2all 電池架構
本次設計團隊高層透露將推出的純電性能 GTI 車款,將成為品牌佈局不同定位電動車款的重要指標。

2026 年將揭露 ID.2 家族產品規劃,純電跨界休旅有望現身

回顧 Volkswagen 近期釋出的車型預告,原廠提到預計 2026 年將逐步揭露 ID.2 家族產品的規劃,與本次揭露的 ID. GTI 量產版本時間點不謀而合 ; 據先前掌握資訊顯示,採用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 ID.2,續航里程應當會設定在 280 英里 (約 448 公里) 區間。而目前尚未公佈正式名稱的 ID.2 系列車型,僅提到車型將近似於 SUV,車身尺碼有望落在 4.1 公尺左右,同樣預計在 2026 年現身,瞄準日益壯大的中小型純電跨界休旅級距。

採用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 ID.2,續航里程應當會設定在 280 英里 (約 448 公里) 區間。圖為 ID.2all
目前尚未公佈正式名稱的 ID.2 系列車型,僅提到車型將近似於 SUV,車身尺碼有望落在 4.1 公尺左右,同樣預計在 2026 年現身,瞄準日益壯大的中小型純電跨界休旅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