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日前公布了一部「年終集錦」的影片,影片標題乃是「VW Highlights 2023」來總結一下 Volkswagen 在即將過的一年中,究竟有哪些活動、產品等亮點。最為關鍵的其實是在片尾,品牌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在獻上年節祝福之餘,也透露 2024 年將會有更多新品登場,並特別以一張「預告」照片,來預告即將發表的重量級產品。

Volkswagen 品牌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日前界年度花絮影片,獻上年節祝福之餘,也透露 2024 年將會有更多新品登場。

Thomas Schäfer 並沒有透露這款重量級產品是哪一款,而是直接以明年見來做收尾,不過,多數外媒都推測該輛只有車頭燈組與部分輪廓的預告照,是預告著小改款 Golf 的即將現身。撇開該輛預告車款真實身分為何不說,現行 8 代 Golf 確實已經到了小改款階段,如果小改 Golf 在 2024 上半年亮相,從現今原廠生產時程來看,國內市場很可能要到 2025 年才會現身了。

其實,以現行 Volkswagen 在產品規劃來看,8 代 Golf 乃是在 2021 年所發表,在 2024 年推出小改款是相當合理的節奏,比較有趣的是,Volkswagen 先前為了再次突顯品牌在電能戰力上的積極,於歐洲再次普進行 ID.2all 的曝光,同時也再次溝通 ID.GTI 的量產時程;這變相的也是為純電 Golf 進行預告,從時間點來看,甚至屆時很可能會有著燃油 Golf 與純電 Golf 並存的時期。

廣  告

在 Volkswagen 年度花絮影片中的 2024 產品預告照片上,除了看到了最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之外,車頂上還有著行李架設計,這與旅行車版的 Golf Variant 更為相近,而非掀背版的 Golf;而提到旅行車款,自然也會讓人聯想到 ID.7 Tourer,這款已經以偽裝車身分亮相、甚至在歐洲也有媒體體驗活動舉行的純電旅行車,實際上也具備了准量產的定位。

Volkswagen 在 2024 年開始,應當也會加速電動車的推陳出新,除了照片中的 ID.7 Tourer 之外,後續還會有更多如 ID.2、ID.2 SUV 等作品登場。

就目前 Volkswagen 在傳統燃油車、純電戰力等銷售表現來看,先前原廠規畫要加快產品更迭速度的決策,是合理且有其必要的,尤其在電動車市場上,產品更新節奏更是迅捷無比,如果想要更好的搶食市占,產品更新速度確實需要加快;此外,在軟體開發的節奏同樣也需要跟上,畢竟現今市場競爭已經不再僅止於硬體,在配備與科技等的軟體競賽,更可能就是主導勝敗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