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24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宣布將與積極於汽車人工智慧領域著墨的 Cerence 公司合作,未來將會把 Cerence Chat Pro 導入麾下作品,讓集團內的 MEB 與 MQB evo 車款,能夠享有 ChatGPT 等級的 AI 科技,主要就是能夠輔助 Volkswagen 集團的 IDA 語音助理,不過車輛資訊等的個資則會阻隔,避免個資的流出。

Volkswagen 在 2024 CES 展上宣布,與車用 AI 軟體開發公司 Cerence 合作,將於麾下車款上,提供 ChatGPT 的應用功能。

Cerence 公司乃是位於美國的軟體公司,主要業務乃是著重於智能駕駛系統,透過語音、手勢等方式結合 AI 系統的研發,而根據 Volkswagen 公布的資訊來看,與 Cerence 的合作,目標是接下來會在 MEB 與 MQB evo 平臺的車款上,搭載 Cerence 公司的 Cerence Chat Pro 系統,從 MEB 與 MQB evo 平臺來看,就包含了從 3 到 7、還有 Buzz 在內的 ID.系列,以及部分燃油動力車款上。

Volkswagen 表示 Cerence Chat Pro,將會導入麾下 MEB、MQB evo 平臺的車款上,此外,Volkswagen 在新聞資料中,也悄悄的將 Golf 小改款偽裝車呈現而出。

主要還是在於車載系統版本的差異,而 Cerence Chat Pro 主要功能其實是輔助,因為駕駛人在 Volkswagen 車上語音助理還是 Volkswagen 自家的 IDA,而駕駛人透過聲控操作時,主要還是 IDA 進行回答,不過如果詢問的問題比較「艱難」,例如「為什麼車子還不能飛在半空」之類的問題,那麼這時候就會由 ChatGPT 來回答。

廣  告

這當中自然也牽扯到車輛個資問題,Volkswagen 也特別提到,並不會存在著車輛資訊洩漏的問題,因為系統會以類似於「轉問」的方式,ChatGPT 並沒有直接連接到車輛的設定。Volkswagen 針對這次為麾下車款增添 ChatGPT 功能的規劃,是在 2024 年第二季開始,會陸續為麾下戰力導入此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