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4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前夕,Volkswagen 先行發布了一則新聞,內容乃是與 Cerence 合作,未來將會在麾下車款中導入具備 AI 人工智慧功能的 Cerence Chat Pro,提供車主在使用語音助理 IDA 時,能有著 ChatGPT 的功能。值得留意的部分,是在公布的照片之中,Volkswagen 悄悄的公布了小改款 Golf 部分資訊。

Volkswagen 在 2024 CES 將會帶來小改款 Golf,首波先是以包覆偽裝貼紙的小改款 Golf GTI 亮相。

Volkswagen 在 2023 年底時,以回顧 2023 年度成績單的影片方式,在最後預告 2024 年將帶來新車,緊接著媒體官網上展開 Golf 的回顧與預覽,在在都預告小改款 Golf 的即將現身。而在 2024 CES 的首個新聞資訊中,則是直接在資訊中公布滿布偽裝貼紙的小改款 Golf GTI。

目前可以看到小改款 Golf GTI 在頭尾燈組、保桿造型等處都進行了改變。

雖然 Volkswagen 目前尚未公布小改款 Golf 資訊,但照片中卻將小改 Golf GTI 的外觀造型、駕駛座艙資訊揭露,外觀主要改變可以看到頭燈導入了新款的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LED 尾燈造型也進行更換,整體視覺有所改變之外,也帶來更科技化的質感。此外,前保桿造型也有所變化,導入更運動化的設計,給人 3 孔式氣壩的視覺印象。

駕駛座艙換上了更大吋數中控螢幕,多功能方向盤也取消原先觸控式按鈕,改為實體按鈕設計。
廣  告

駕駛座艙的改變主要集中在多功能方向盤上,數位化駕駛座艙的數位儀表板、中控螢幕等維持相同布局,不過中控螢幕隨著科技進展再行放大,實際吋數規格仍有待原廠屆時公布;最大改變的多功能方向盤,原先採用觸控式多功能方向盤在小改款後,改回往昔傳統實體按鈕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