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3 月中旬時亮相了 ID.2all 概念車,其 2all 意味更帶著適合所有人,展現電動車能夠更為普及的意思;而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展開之際,許多車廠亮相旗下最新車款,Volkswagen 也帶來最新的概念車款 ID.GTI,是基於 ID.2all 來做打造,其象徵著將 Volkswagen 性能化的 GTI 注入在電動車身上,量產車型預計在 2027 年來上市,而 U-CAR 也至現場直擊到 ID.GTI;而在此同時,Volkswagen 集團也公布未來的發展重點,「Success by Design 設計成就成功」為今年福斯集團媒體之夜的主軸。

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展開之際,Volkswagen 也帶來最新的概念車款 ID.GTI,是基於 ID.2all 來做打造,量產車型預計在 2027 年來上市,U-CAR 也至現場直擊到 ID.GTI。

GTI 注入電能化產品,ID.GTI 散發濃厚跑格化氛圍

從外觀上來看,ID.GTI 概念車承襲了 ID.2all 的設計元素,可以看到車輛的輪廓有著濃厚相似韻味,不過作為純電性能化的 ID.GTI,整體造型的呈現更為霸氣和銳利;首先頭燈延續了貫穿廠徽的設計,而在前方可以看到象徵性能化的 GTI 貼飾,另外在下氣壩部分有著更為跑格化的樣貌,散熱口採用蜂巢式的造型。車側部分有著流暢的輪廓設計,並在前方車門上及下方側裙有著 GTI 的標示,至於輪圈有著大膽突兀的設計元素,並採用 245/35 R20 的輪胎規格。

ID.GTI 概念車承襲了 ID.2all 的設計元素,可以看到車輛的輪廓有著濃厚相似韻味,不過作為純電性能化的 ID.GTI,整體造型的呈現更為霸氣和銳利。
車側部分有著流暢的輪廓設計,並在前方車門上級下方側裙有著 GTI 的標示,至於輪圈有著大膽突兀的設計元素,並採用 245/35 R20 的輪胎規格。

車尾的造型與 ID.2all 較大不同之處也在於中下段部分,可以看到有著更為壯碩的分流器設計,也凸顯 ID.GTI 的性能化氛圍。ID.GTI 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104mm、車寬 1,840mm、車高 1,499mm、軸距 2,600mm,車長和車寬略多於 ID.2all 一點,車高則少了 31mm,軸距則維持相同,其為小型掀背級距的純電作品,而車廂空間可以從 490 公升基礎容積,拓展到最大 1,330 公升的表現。

車尾的造型與 ID.2all 較大不同之處也在於中下段部分,可以看到有著更為壯碩的分流器設計,也凸顯 ID.GTI 的性能化氛圍,尺碼上車長和車寬略多於 ID.2all 一點,車高則少了 31mm,軸距則維持相同。

動力規格尚未得知,內裝具高科技性能鋪陳

代表者純電性能產品的 ID.GTI,動力規格勢必為關注的重點之一,在 ID.2all 現身時,Volkswagen 也公布其是以集團全新 MEB Entry Platform 所打造,採用前置單馬達設定,馬達動力輸出為 166kW ( 約 226 匹馬力 ) ,極速為時速 160 公里,最高續航里程達 450 公里,從 10~80%快充時間約 20 分鐘,不過這次 Volkswagen 並未透露 ID.GTI 的動力數據,但預期會比 ID.2all 還來得出色,同樣的原廠也未公布電池容量、支援快充功率、續航里程等資訊,後續仍待量產車現身時可望再揭露更進一步的訊息。

Volkswagen 並未透露 ID.GTI 的動力數據,但預期會比 ID.2all 還來得出色,同樣的原廠也未公布電池容量、支援快充功率、續航里程等資訊,後續仍待量產車現身時可望再揭露更進一步的訊息。

來到車內部份,從原廠公布的照片來看其充滿著紅色性能化氛圍,中控臺的設計大致也與 ID.2all 相同,採用 10.9 吋數位儀表搭配上 12.9 吋中央資訊螢幕,不過在方向盤的造型上則更顯運動化,在上下部分有著平整化的設計,並且還可將車輛訊息投射在擋風玻璃上。

車內座椅採用 Jack-e 材質來包覆,前方跑車座椅不僅帶來更為熱血的樂趣,並且在駕駛座椅背上還配有名為「GTI Heartbeat」的脈搏感應器,駕駛透過遠端解鎖時能知道車輛的安全狀況;此外,ID.GTI 還搭載了 GTI 體驗控制系統,屆時駕駛可透過選鈕來模擬引擎聲浪或是換檔的情形。

來到車內部份,從原廠公布的照片來看其充滿著紅色性能化氛圍,中控臺的設計大致也與 ID.2all 相同,採用 10.9 吋數位儀表搭配上 12.9 吋中央資訊螢幕,並且在駕駛座椅背上還配有名為「GTI Heartbeat」的脈搏感應器。
廣  告

「Success by Design 設計成就成功」為 Volkswagen 集團媒體之夜主軸

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中除了亮相 ID.GTI 外,Volkswagen 集團也以「Success by Design 設計成就成功」為今年 Volkswagen 集團媒體之夜的主軸,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Oliver Blume 分享上任後福斯集團重組的主要重點,並訂立未來的設計策略。而從企業整體而言,福斯集團表示其提升「設計」的全面重要性-包含企業形象、產品乃至於數位面向皆然;未來,設計部門將與各品牌執行長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而 Volkswagen 集團的設計策略著重於現有車型、電動車指標項目和標誌性產品的進一步開發。

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中除了亮相 ID.GTI 外,Volkswagen 集團也以「Success by Design 設計成就成功」為今年 Volkswagen 集團媒體之夜的主軸。

Oliver Blume 提到:「優秀的設計是創造客戶體驗的關鍵。憑藉鮮明的設計特色,我們推出引人注目的產品,並增加品牌的差異化。在外觀、內裝和數位體驗方面。Volkswagen 集團正朝向成為以設計為導向的企業」。而自 Oliver Blume 於 2022 年 9 月上任以來,Volkswagen 集團展開一系列關鍵措施,其中包括: 重新制定 CARIAD 未來發展計畫、提出更具競爭力的共享底盤綜效策略和關鍵科技、提升 PowerCo 產能並擴展其超級電池工廠版圖至加拿大、更加注重永續發展、推出整合式移動平臺、更密切地參與資本市場等等。